上半年Top15半导体厂商最新排名:英特尔(INTC.US)取代三星,重回领头羊位置

上半年Top15半导体厂商最新排名:英特尔(INTC.US)取代三星,重回领头羊位置
2019年08月21日 08:52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半年Top15半导体厂商最新排名:英特尔(INTC.US)取代三星,重回领头羊位置 来源: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行业观察

IC Insights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2019年麦克莱恩报告的八月更新版本。本次更新包括对Foundry行业进行深入分析的第1部分,对今年半导体资本支出的最新预测,以及排名前25位的1H19半导体供应商及其3Q19销售前景。

下面,具体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全球排名前15半导体厂商的营收情况。

如下图所示,全球前15家半导体(IC和OSD光电,传感器和分立器件)厂商的销售额排名,包括6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供应商,3家位于欧洲,两家位于中国台湾,以及韩国和日本。

自2017年第二季度被三星夺去了领先地位之后,今年上半年,英特尔(INTC.US)取代三星,重回领头羊位置。虽然三星在2017年和2018年排名第一,但预计英特尔将轻松夺回2019年全年排名第一的位置,这也是该公司从1993年至2016年始终保持的位置。

随着DRAM和NAND市场的崩盘,过去一年存储市场已经发生了彻底的转变。在2018年上半年,三星的半导体总销售额比英特尔高出22%,但到了2019上半年,情况出现了发转,英特尔半导体销售额比三星多出了20%!

与2018上半年相比,今年同期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18%,而全球半导体行业上半年的总体下降了14%。三大内存供应商 - 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 - 在每家公司年度增长超过36%的情况下,2019 上半年的收入同比下降至少33%,说明了内存市场的极不稳定性。前15家公司中有9家在上半年的销售额至少为50亿美元,与2018上半年相比,少了一家公司。如图所示,进入2019上半年15大半导体供应商名单的销售额底线约为37亿美元。

与2018上半年相比,有两家新进入前15名的。Fabless集成电路供应商联发科技(MediaTek)从第16位上升到第15位,IDM索尼是唯一一家在去年同期增长中排名前15位的供应商,在上半年排名上升5位,成为第14大半导体供应商。如图所示,索尼90%的半导体销售额来自OSD设备,主要是智能手机的图像传感器组件。

今年上半年排名前15的包括一家纯晶圆代工厂(TSMC)和4家无晶圆厂公司。如果台积电被排除在排名之外,中国大陆的无晶圆厂IC供应商海思(HiSilicon)(35亿美元)将排在第15位。与2018上半年相比,海思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了25%。然而,由于海思超过90%的IC销售是向华为的内部转移,华为在美国政府的“黑名单”可能会减缓今年下半年海思的销售增长率。

IC Insights前15大半导体供应商排名中包括晶圆代工厂,因为它一直将该排名视为最佳供应商名单,而不是市场份额排名,并且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半导体销售额是重复计算的。它们的许多客户都是半导体行业的供应商(半导体设备,化学品,气体等),不包括晶圆代工厂等大型IC制造商将在顶级半导体供应商名单中留下重大“漏洞”。

如图所示,最新前15名列表可以作为参考,以确定哪些公司是主要的半导体供应商,无论他们是IDM,无晶圆厂公司还是代工厂。许多主要的半导体公司已经提供了2019年第3季度的销售指导,8月更新中对此进行了更详细的讨论。总体而言,前25大主要半导体供应商的3Q19 / 2Q19收入增长预期因公司而异,目前范围从+ 21%到-2%不等。

英特尔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