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同比增14%,克罗地亚成目的地大黑马

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同比增14%,克罗地亚成目的地大黑马
2019年08月21日 08:38 澎湃新闻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同比增14%,克罗地亚成目的地大黑马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旗下华程国旅集团(原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大数据报告》。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赴欧洲人数超过600万人次,中国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前20名中,欧洲国家占据四分之一,其中包含“一带一路”国家最多的东欧地区,出境人数在欧洲占比最高,达到36.3%。

报告称,随着赴欧签证、航班、汇率、消费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利好,2019年,中国赴欧洲旅游继续保持增长趋势。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预计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其中赴欧洲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华程国旅集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预订欧洲游的人数同比实现12.3%的增长。携程旅游数据则显示:欧洲是中国游客选择的第二大目的地区域,占比10%,仅次于亚洲。

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赴欧洲旅游的十大人气目的地依次是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希腊、捷克、瑞士和葡萄牙。传统热门目的地依旧受到跟团游客青睐的同时,中东欧跟团游也备受瞩目。

2019年上半年,根据携程旅游数据,十大黑马目的地分别是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爱沙尼亚、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马耳他、爱尔兰及丹麦,其中,上半年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540%。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赴欧洲旅游的十大人气客源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深圳、昆明、西安、南京和武汉,十大黑马出发城市分别是贵阳、沈阳、青岛、合肥、太原、南宁、杭州、长春、大连和南昌,其中,今年上半年前往欧洲旅游的贵阳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526%,涨幅明显。

从游客人群上来看,2019年上半年,赴欧洲游客女性占比62.9%,男性占比37.1%。游客年龄层上50、60后合计超过50%,70后以12.7%的占比位居第三。

根据华程国旅集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赴欧跟团产品中,爸妈放心游、春夏赏花产品备受青睐,成为最受关注的出行选择。

而从人均消费看,2019上半年我国游客报名欧洲跟团游,平均花费11920.7多元,费用成本相比2018年略有上升。从产品的钻级来看,2019年通过华程国旅集团预定的欧洲旅游产品中,高钻级产品占比近8成,其中,四钻舒适型占比63.0%,五钻及以上产品占比12.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