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TC主席:脸书合并旗下三大社交媒体的计划或增大分拆难度

美国FTC主席:脸书合并旗下三大社交媒体的计划或增大分拆难度
2019年08月21日 07:23 腾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美国FTC主席:脸书合并旗下三大社交媒体的计划或增大分拆难度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21日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周一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Facebook 计划将Instagram和WhatsApp更紧密地整合在一起,这可能会阻碍任何试图拆分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努力。

西蒙斯表示,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Facebook是否存在潜在的反垄断行为之际,所有选项都在考虑之中,但他补充称,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试图合并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三大品牌,可能会使拆分计划复杂化。

西蒙斯表示:“如果它们维持各自独立的业务结构和基础设施,在那种情况下进行资产剥离,要比完全陷入其中、所有事情都被牵扯进来的情况容易得多。”

Facebook一直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原因是其数据隐私做法,以及其子公司WhatsApp和Instagram处理个人数据的方式。

Facebook在2012年收购了Instagram,在2014年收购了WhatsApp,现在这两家公司的用户都超过了10亿。

上个月,Facebook表示将支付50亿美元罚款,以解决政府对其隐私行为的调查,并加强对用户数据的保护。

此次调查的导火索是,有人指控Facebook违反了2012年的一项法律,与现已倒闭的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分享了8700万用户的信息。(仲夏)

社交媒体 Whats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