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否认传闻:近期无回科创板计划

蔚来汽车否认传闻:近期无回科创板计划
2019年08月20日 15:36 汽车之家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蔚来汽车否认传闻:近期无回科创板计划 来源:汽车之家

8月19日,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再次登上热搜,起因是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正进行新一轮裁员,已关闭其在硅谷的办公室,并计划从美国纽交所回到科创板上市,称“参与操作者有IDG、高瓴资本等”。对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回应称其是“谣言”、“胡说八道”,蔚来汽车官方也随后正式回应:“硅谷办公室一直处于正常的运营状态、员工优化会有序地进行、蔚来近期没有回科创板的计划。”

『蔚来汽车官方回应截图』

事实上,蔚来汽车的裁员风波发酵已久,今年3月21日,一位自称是蔚来前员工的用户在网络问答社区知乎上发布了关于蔚来大幅裁员、销量作假等言论,引发外界对蔚来汽车运营状况的普遍关注。此后,蔚来汽车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向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近期,蔚来汽车方面表示,经查明,该账户对应手机号码的所有人并非蔚来前员工,其发表关于蔚来的相关内容属于主观臆测及编造。

虽然蔚来汽车方面一直都不认同“裁员”一说,但“员工优化”却一直在进行。据悉,截止7月底蔚来汽车在职员工约8400人,这与今年3月份李斌对外透露的员工数(约9800人)相比,减少了1400人。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当时对媒体表示:“蔚来今年一直在做局部优化,提高运营效率,也是这个阶段我们该做的事。”但与此同时,蔚来在北美的分公司的人员规模也在精简。

业内有声音认为,蔚来汽车优化员工人数的做法与企业亏损压力直接相关,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营收16亿元,净亏损26.2亿元,与此同时,蔚来汽车自上市以来的股价也波动明显,截止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16:00收盘,蔚来汽车报价3美元,与去年9月上市时的发行价格6.26美元相比,下滑超过50%,这对于仍处于成长期的创业企业来说影响不小。此次“蔚来转向科创板”的传闻会短时间内引发诸多讨论,也是因为蔚来汽车的资金情况一直备受关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