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CDN云服务商CloudFlare提交上市申请

新一代CDN云服务商CloudFlare提交上市申请
2019年08月20日 08:07 IPO早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一代CDN云服务商CloudFlare提交上市申请 来源: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继Fastly、CrowdStrike相继上市后,它们的竞争对手网络安全及性能服务商Cloudflare也向纳斯达克提交了上市申请。

Cloudflare此次IPO拟募资1亿美元,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杰富瑞、富国证券和RBC资本市场。

Business Insider透露,Cloudflare最近一笔融资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32亿美元。外媒称此前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富达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恩颐投资、Pelion Venture Partners和Venrock等已向Cloudflare投资约3.32亿美元。

CrowdStrike与Fastly在今年5月和6月的上市首日分别获得100%和50%的股价涨幅,CrowdStrike上市至今股价上涨接近1.8倍。三家公司的客户、服务和收费不尽相同,但市场普遍看好云服务CDN这一赛道的服务商。

同样由CDN和网络安全服务起步的CloudFlare,逐渐壮大的产品体系包括DDoS 保护、网页应用程式防火墙、公共 DNS 解析器、CDN、反向代理等多项安全服务,这些业务将帮助受保护站点抵御网络威胁,确保网站长期在线,同时提升网站性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信息延迟。

VPN、防火墙、路由、流量优化和其他一些传统手段可以帮助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私密性,但它们耗费了不少的成本,更重要的是,只对企业的本地系统有效,并不能在云端起作用。

软件云化后,原来本地系统的软硬件转化成了云端服务。SAP、Oracle和Microsoft的软件大厂的业务受到Salesforce、Workday和NetSuite等SaaS服务商挤占;同时惠普、戴尔、联想等存储器大厂必然受到AWS、Microsoft Azure, Google云平台、阿里云几大公有云企业的巨大威胁。

所以云化企业必须有新的架构去确保产品在互联网上的有效连续运行,Cisco Systems、Juniper Networks、F5 Networks、Check Point Software等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在企业云中融合新的架构,而CloudFlare要将这些网络基础设施服务提供给众多企业,其业务通过云平台来实现。

表1 CloudFlare提供的服务类别与收费标准

公司现有7.5万家付费用户,包括408个年度付费超过10万美元的客户,财富1000强中有将近10%企业为公司付费客户。平台超过70%的客户订阅了4个以上的服务类别。除了扩大客户规模,提高客单价等手段,公司还推出CloudFlare Workers开放平台,供企业客户直接在平台上写代码,为发展云计算和云存储做铺垫。

依旧因平台规模效应,2019年二季度末较2016年一季度末,公司收入增长247%,而营业成本增长146%。

招股书显示,CloudFlare于2016财年、2017财年、2018财年的营收分别为8480万美元、1.35亿美元、1.93亿美元;净亏分别为1730万美元、1070万美元、872万美元。截至6月30日,2019年营收为1.29亿美元,净亏损为3,680万美元。三财年毛利率分别为72%、79%、77%。公司资本支出增加强劲,三财年自由现金流-3.19亿美元、-1.98亿美元及-7.81亿美元,显示了现阶段的融资需求。

2016、2017和2018财年,公司付费用户数分别为35,002, 49,309和67,899;2018年上半年和2019上半年付费用户数分别为56,119和74,873个。其中,三财年年订单额超过10万美元客户数分别为95、184和313;2018年上半年和2019上半年相应用户数分别为240和408个。

客户忠诚度方面,(以美元计)付费净留存率(年付费金额数的增长率)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8个季度以来保持在111%以上,最高为115.6%。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CloudFlare,CDN服务遍布193个国家或地区,无法不受各地网络安全监管及舆论等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最典型事件包括支持民族主义极端分子的极右翼网站8chan,该网站成为德克萨斯枪击案肇事者发表言论平台,事发后CloudFlare停止向8chan继续提供服务。

另外招股书中还提到公司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市场会为公司带来占比较多的业务,不过未来合作也存在不确定性。

CDN CloudFlare 服务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