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拥有现金及等价物200亿美元 市值面临被低估

百度拥有现金及等价物200亿美元 市值面临被低估
2019年08月20日 08:33 雷帝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百度拥有现金及等价物200亿美元 市值面临被低估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20日报道

百度今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3.26亿元,同比增长1%;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24.12亿元(约3.5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2%。

不过,百度的业绩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百度今日收盘股价上涨7.78%,盘后又上涨8.42%。

财报发布后,百度CEO李彦宏发布内部邮件,称从今天的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李彦宏也指出,这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

“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

李彦宏指出,由“搜索+信息流”组成的双引擎,“百家号+小程序”组成的双生态,进一步夯实了百度App超级入口的地位,促使百度App的用户时长和搜索流量都实现了强劲的增长。

百度市值面临被低估

过去一段时间,百度股价大幅下挫,虽然最近有反弹,但依然面临着被严重低估的情况,具体理由如下: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百度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值为1373亿元(约200亿美元);百度第二季自有现金流为56亿元(约8.17亿美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不包括爱奇艺,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值为1209亿元(约合176.1亿美元)。

不包括爱奇艺,百度第二季度净自由现金流为49亿元(约合7.10亿美元)。

同期,爱奇艺市值超过130亿美元,百度持有近60%的股权;百度还是携程最大股东,携程市值近200亿美元,也即百度持有爱奇艺和携程股权的价值就超过100亿美元。

百度的现金及等价物再加上百度持有的爱奇艺和携程股权的价值,基本就在300亿美元,而当前百度市值仅365亿美元,这说明,百度的PE非常低。

此外,百度一直布局AI和无人驾驶。李彦宏在财报中说,百度智能云跻身中国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公有云服务供应商前四。

“作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继续巩固和强化行业地位。8月初,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已经在长沙展开规模化测试。”

百度Robotaxi抵达长沙展开测试

但从财报看,百度智能云和百度Apollo,及百度无人车业务由于给百度贡献的营收有限,基本对百度的市值贡献不大,百度这些创新业务的价值也被低估。

第三个层面是,作为百度主营收入的网络广告行业当前处于低迷状态,整个广告行业也面临着超跌,并未能完全体现出百度在网络广告市场应有的地位。

———————————————

百度 李彦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