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股投资者8月应谨慎,9月前不要逢低买入

摩根大通:美股投资者8月应谨慎,9月前不要逢低买入
2019年08月20日 00:01 腾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摩根大通:美股投资者8月应谨慎,9月前不要逢低买入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19日讯,摩根大通(NYSE:JPM)表示,投资者应该在8月份的剩余时间里保持警惕,等到下个月再考虑重返股市,尽管期间美股可能会短暂反弹。

以米斯拉夫·马蒂卡(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加倍强调了该行的谨慎立场以及对股市将会继续下跌的预测,同时指出更好的季节性数据和央行的宽松政策可能会在9月份提振市场。

“从整体市场层面来看,我们继续保持战术上的谨慎立场,认为美国股市将在8月期间回调。”马蒂卡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但是,“我们认为这一轮回调的持续时间不会长于5月份的回调,并仍然预测投资者将可在9月初重返市场,这与我们最初的设想是相符的。”

在上周的交易中,全球主要股指均大幅下挫,加剧了本月以来的大幅下跌走势,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一度发生倒挂。上周三,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短暂上升到了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则这种现象通常被华尔街被视为可靠的经济衰退先行指标。受此影响,投资者竞相撤出风险资产市场,转而买入债券和黄金等贵金属以寻求避险。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上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跌800点,创下了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大单日跌幅,并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5%以上。标普500指数也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1%以上,自5月底以来首次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

尽管许多投资者都由于担心经济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而选择抛售股票,但这种沉重的抛售也促使一些市场人士猜测,尽管国债收益率曲线发生倒挂,但较低的价格是否代表着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

本周一,美国股市似乎就是因为这种猜测而大幅回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大涨300多点。

在马蒂卡看来,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很重要的,但并不一定意味着股市不会在可能会有的经济衰退到来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创下新高。

他还补充称:“总而言之,收益率曲线倒挂可能更多地是表明目前市场极度紧张,并表明央行的行动日益增多,债券的持有量发生偏斜,以及全球投资者正在追逐回报,而不是美国即将进入经济衰退的确凿迹象。”

“我们继续认为,在8月份回调之后,美国股市将在明年上半年创下历史新高。”他继续说道。“话虽如此,但这种形势发展还是提高了市场可能会在2020年夏季达到这一轮行情的潜在峰值的可能性。”(星云)

摩根大通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