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暴肆虐!摩根大通计划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应对波动

市场风暴肆虐!摩根大通计划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应对波动
2019年08月19日 08:50 环球外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市场风暴肆虐!摩根大通计划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应对波动 来源:环球外汇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计划于周二召开电话会议,在股市和债市经过跌宕起伏的一周后帮助客户了解市场。

“在收益率出现相当剧烈下跌、曲线倒挂以及股市波动之后,我们认为流动性不足和系统性资金流加剧了这些市场走势,”Marko Kolanovic牵头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给客户的邀请函中写道。彭博获得了一份邀请函;摩根大通发言人证实有此电话安排。

美国股市8月14日遭遇今年最大下跌之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在12年内首次出现倒挂,引发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根据邀请函,Kolanovic和策略师Munier Salem计画讨论美国股市异常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并讨论高频交易在多大程度上导致市场深度下跌。固定收益策略师Joshua Younger将讨论利率市场中凸性对冲。

一些华尔街交易部门警告说,突然的波动性破裂可能导致量化驱动的基金抛售数十亿美元的股票。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在截至上周三的一周内流入了180亿美元,使总资产达到接近10年高点3.35万亿美元。“资金流入货币市场基金的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希望将一些筹码从桌面上拿走并躲避一段时间,”瑞银资产管理的全球流动性主管Rob Sabatino说。该机构管理的资产达到8310亿美元。

由于银行存款利率明显较低且市场波动性在8月份爆发,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几乎没有更好的去处。Sabatino说,许多投资者只好“将其以现金方式存放”。他所说的现金就是业内关于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的叫法。

尽管一些投资者在猜测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市场的不稳定会在哪里爆发,但并没有多少人预计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重演。摩根大通策略师Jan Loeys表示,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可能会看到不稳定性蔓延至学生债务、汽车贷款、杠杆贷款或高收益债券等市场。他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最终降至零的风险越来越大。

摩根大通 电话会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