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周报 60项目获超123亿融资,知乎获快手、百度等投资

创投周报 60项目获超123亿融资,知乎获快手、百度等投资
2019年08月19日 06:15 腾讯创业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创投周报 60项目获超123亿融资,知乎获快手、百度等投资 来源:腾讯创业

融资大事,看创投周报就够了!

2019.08.19

腾讯创业 | ID:qqchuangye

创投周报是腾讯创业推出的一个融资全收录栏目,我们将搜罗汇总每周融资动态,用最简洁明快的方式呈现给你。

【融资概况】

上周国内共发生了60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123.81亿人民币,获投项目数量上升但融资金额下降。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

上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医疗健康领域,该领域共有12个项目获投,其次为企业服务领域共有11个项目获投。

【融资轮次分布】

从融资轮次上看,上周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A/A+轮,共有16个项目获投,从本周的情况来看,投资人对早期项目更为关注。

【融资金额分布】

上周共有60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123.81亿人民币,汽车交通领域成为本周最吸金的领域,融资金额超过38.43亿人民币,其次为医疗健康领域共获得了28.24亿人民币融资。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行业分布图】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融资事件共有19个,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其次为金融领域。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知乎获得了4.5亿美金融资,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也是近两年来中文互联网文化和娱乐领域金额最大的融资之一,知乎创始人周源在知乎中回应了此次融资,本轮融资后,知乎与快手和百度的合作,将有助于让有价值的信息高效的连接到更多人,让知友们的知识、经验、见解获得更广泛的影响力,也有利于优质内容的传播,加强社区建设。

【风口行业解读】

上周的风口行业为生物制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启愈生物及斯微生物,启愈生物是一家创新大分子生物医药研发商,专注于创新大分子生物药的研发型公司,目标是针对中国和世界的难治的癌症、自身免疫等疾病领域开发治疗新药造福患者;公司的创新平台包括噬菌体展示技术平台、杂交瘤抗体人源化平台、单域抗体平台和抗体工程等。斯微生物是一家创新mRNA药物研发商,基于自主研发的脂质多聚物纳米载体技术平台,研发涉及mRNA个体化癌症疫苗、mRNA传染病疫苗、蛋白缺陷类疾病mRNA药物和遗传病mRNA药物等产品。

企业服务领域本周共有11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特斯联获得20亿融资,特斯联是光大控股孵化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场景服务商,为政府、企业提供城市管理、建筑能源管理、环境与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等多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

汽车交通领域本周共有5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是理想汽车获得5.3亿美金融资,理想汽车致力于打造全新智能电动交通工具,改变用户传统的出行体验。

医疗健康领域本周共有12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药研社获得3亿元融资,药研社是一家集互联网+临床研究的移动平台公司。产品以建设临床研究行业工具和平台为基础,搭建互联网+临床研究的众包平台,以解决信息对接、节约人员时间、降低临床研究成本等

以上便是今天创投周报每日融资的精编内容。如果你获得了融资,希望得到我们的关注,请联系我们:startup@tencent.com。

融资 创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