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携手JVC电视 开启智能大屏下半场

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携手JVC电视 开启智能大屏下半场
2019年08月18日 19:52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携手JVC电视 开启智能大屏下半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日前,拼多多“新品牌计划”联合JVC电视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的首批定制化智能大屏电视。

其中,65英寸4K智能大屏电视,售价仅1999元。该批产品于8月18日零时正式登陆拼多多“限时秒杀”、“大牌驾到”等日活跃用户过亿的专区。

发布会上,拼多多副总裁井然表示:“在‘新品牌计划’的推动下,拼多多已于今年推出超过1300款定制化产品,累积订单量接近7000万单。与JVC电视达成战略合作,是平台‘美好生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视行业的“下半场”

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电视市场零售额规模为640亿元,同比下降11.8%。受市场增速放缓以及面板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电视价格创下近几年历史低位,“价格战”几乎成为各大品牌抢占市场的唯一手段。

互联网平台是为数不多保持增速的电视销售渠道之一。奥维云网预测,2019年,线上电视销量将达2335万台,占行业比攀升至50.8%。其中,拼多多是最重要的增量市场。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拼多多电视产品累积销量已突破160万台,同比涨幅超过180%。

“下沉市场仍保持增长,但行业的红色信号已经非常明显。”拼多多AI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陈秋表示,“越来越多的用户将电视视为家庭的装饰品而非必需品,随着行业存量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正确的开启‘下半场’,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

陈秋认为,国内互联网内容与大屏的关系正在加深,行业资源也在加速向生产优质内容倾斜。同时,新的交互方式和智慧家庭生活场景,将引导更多消费者回归大屏。这样的态势下,拼多多作为连接供需的纽带,最大的职能是通过新的产业模式,帮助制造企业降本增效、扩充渠道、强化品牌,以引领新一轮的市场变化。

构建产业闭环

据了解,此次拼多多与兆驰股份合作的产业模式,是打造生产设计一体化(兆驰)+品牌(JVC)+平台(数据支撑、资源倾斜、渠道覆盖)+内容(FUNUI系统)的完整产业和渠道闭环。

作为该模式的设计和生产方,兆驰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电视生产企业之一。2017年,兆驰股份获得JVC电视中国区独家授权,形成“生产+品牌”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今年7月,兆驰股份与拼多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兆驰股份向拼多多开放了包括设计研发、产品结构等在内的所有生产信息,拼多多则在需求端收集、转化数据,并且反馈给兆驰。据JVC电视中国区负责人介绍,依托拼多多平台,JVC电视借助数据流、硬件、软件和智能的交互进行数据分析、优化决策,并且去除渠道、营销等中间费用,将消费者利益最大化。

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表示,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后,公司迅速推动工业互联网进程,产品研发和渠道覆盖能力进一步增强,有能力持续推出颠覆行业的定制化产品。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JVC65英寸智能大屏电视配备了4K超清屏体、Mstar 64位芯片、8G内存、背光模组与屏幕一体化设计,并搭载MOP膜片节能技术以及Local Dimming区域调光技术。

“电视是一个成熟的产业,但互联网作为底层服务商依旧大有可为。”井然表示,为满足平台4.43亿消费者日益旺盛的需求,拼多多正加大力度布局包括冰箱、移动空调、智能家居等在内的行业,将持续推出代表行业极致的定制化产品。

拼多多方面透露,本次定制化产品发布,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新品牌计划”将联合兆驰与JVC,持续实践小批量、多品类的个性化定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供应链体系,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和销售成本,并以数据迭代的方式,引导电视产品智能研发。

JVC 拼多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