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香橼等多家金融机构站队,通用电气大涨近10%

花旗、香橼等多家金融机构站队,通用电气大涨近10%
2019年08月17日 09:15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花旗、香橼等多家金融机构站队,通用电气大涨近10% 来源:上游新闻

美东时间8月16日,通用电气高开高走,截至收盘大涨9.68%。

被狙击的百年老店通用电气周四创下11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公司CEO卡尔普(Lawrence Culp)回购价值200万美元的公司股份,推动该股周五反弹近10%。

多家金融机构站队通用电气

不仅如此,多家金融机构站队通用电气。花旗分析师卡普洛维茨(Andrew Kaplowitz)指沽空报告耸人听闻、漏洞百出,作者的部分指控已经路人皆知,还有一些指控未经证实。该行对通用电气未来股价持有信心,相信卡尔普能帮助公司度过难关。另一位华尔街人士表示,“两年多来监管机构本就一直在审查通用电气的会计和财报披露情况,很难相信这种情况下通用电气还能歪曲财务数据。”

同为沽空机构的香橼研究也声援通用电气,称该股是行业基石,并认为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发布的报告陈述鲁莽,信源缺乏可信度。香橼还嘲讽称,过去18年该机构从未接受第三方付费进行研究和发表报告,因为这种做法不合规。

通用电气遭指控

周四,曾揭露麦道夫庞氏骗局的会计专家哈里·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发布一份长达175页的报告,指控通用电气企图通过不准确的、甚至是欺诈的财务报表来掩盖公司财务和经营问题,与2001年的安然丑闻有过之而无不及。报告列举了几宗罪:其一,公司会计违规行为涉及金额高达380亿美元,相当于今日市值的54%以上;其二,公司存在185亿美元保险储备缺口;其三,油气业务的会计方式存有问题;其四,运营资金情况远比披露的糟糕。马科波洛斯称该公司财务欺诈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95年,他已将报告递交监管部门,或将使得通用破产。

马科波洛斯在这份长达175页的报告中表示:“我的团队在过去的7个月时间里,一直在分析通用电气的会计问题,我们相信,目前发现的380亿美元规模的欺诈行为仅仅只是冰山一角。”

通用电气:指控毫无根据

通用电气CEO卡尔普(Lawrence Culp)及审计委员会主席莱斯利•塞德曼(Leslie Seidman)在接受CNBC采访时都予以了澄清。

“马科波洛斯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公司从未与马科波洛斯先生有过任何见面或交谈,我们对一个对通用电气没有直接了解的个人会选择做出这样严重和未经证实的声明感到失望。通用电气以最高水平的诚信准则经营。我们仍然专注于每天运营我们的业务,遵循我们制定的战略路径。”

卡尔普称报告包含与事实不符的错误陈述,报告发表前并未与公司核实有关情况。他称马科波洛斯意在制造股价波动,从做空当中牟利。“这纯粹是一次市场操控行为。”卡尔普说,他今日以每股7.93美元的价格回购了25.2万股股票,市值接近两百万美元。

通用电气董事会成员兼审计委员会主席塞德曼则指出,报告充满了误导、不准确和煽动性的陈述,通用电气完全符合美国会计准则。“我不清楚这篇报告的作者是不是真的懂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她说。

通用电气 花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