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极讯:思科业绩展望疲弱,未来股价或进一步下跌

野村极讯:思科业绩展望疲弱,未来股价或进一步下跌
2019年08月16日 23:50 腾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野村极讯:思科业绩展望疲弱,未来股价或进一步下跌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16日讯,思科(NASDAQ:CSCO)在美股市场周三盘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该公司对当前季度的业绩展望疲弱,从而导致这家网络设备巨头的股价承压。有些市场人士认为,未来该股还将进一步走低。

极讯公司(Instinet)的分析师杰弗里-科瓦尔(Jeffrey Kvaal)认为,在刚刚开始几周的当前财年中,思科可能会继续面临困境。虽然思科的管理团队“似乎没有受到企业需求的影响”,但在科瓦尔看来,他对当前的支出环境忧虑重重。

“思科的中国业务可能会进一步走软,公共部门支出似乎高于趋势,企业相关宏观担忧可能加深。”科瓦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l写道,他将思科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中性”,并将其目标价从53美元下调至47美元。思科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近7%,有可能会创下自2017年5月18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当时该股收盘下跌7.2%。

华尔街投行Needham的分析师亚历克斯-亨德森(Alex Henderson)认为,思科业务的驱动因素正在“消散”,并对5G技术“很快”就能成为其股价驱动力的前景持怀疑立场。虽然亨德森认为宏观经济问题是思科的压力来源,但他同时也担心该公司特有的问题可能还会继续存在下去。

“思科已经从校园的重大升级周期中受益,这个周期现在已经接近三年了。”亨德森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价格将会按年上涨,业务收购活动所带来的贡献应该会有所下降。税率下降正在逐年下降,而思科回购股票的速度需要放缓至发行的速度,除非该公司想要举债来为股票回购活动提供资金。“

亨德森将思科的股票评级设定为“持有”。

另一家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分析师伊泰-基德隆(Ittai Kidron)对思科的观点则要复杂一些,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相信,思科强劲的产品周期和软件转型将可帮助该公司渡过更加动荡的环境,但我们仍然预计,随着投资者消化较低的增长预期和股票回购活动的放缓,思科股价仍将保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基德隆将思科的股票评级设定为“跑赢大盘”,目标价为60美元。

在思科发布了黯淡的业绩展望之后,其他一些市场人士则为其进行了辩护。

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的分析师乔治-诺特(George Nott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传统上来说,思科在调低预期时一直都是非常保守的。”诺特将思科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但将其目标价从62美元下调到了54美元。“从历史上看,在思科业绩展望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之后,总会有几个季度的优异表现。在我们看来,思科对当前季度(截至10月份)作出的营收同比增长0%到2%的指引很可能是保守的——即使我们现在看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已经有所上升。“

今年到目前为止,思科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9.2%,相比之下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上涨9.6%。(星云)

思科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