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长三角城市群上半年租房需求同比上涨41.9%

58同城:长三角城市群上半年租房需求同比上涨41.9%
2019年08月16日 18:58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58同城:长三角城市群上半年租房需求同比上涨4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6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四大维度解析长三角引力——2019年长三角城市群楼市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长三角城市群租房需求同比上涨41.9%。从城市租房需求方面来看,上海租房需求占整体需求的21.5%,同比上涨近三成。另外,上海、宁波、杭州三个城市租赁房源供应总量占比达到78%,其中,上海占据了40%的租赁房源供应。

《报告》指出,从2019年上半年新房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走势来看,长三角热点城市的新房均价总体平稳,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商品住宅施工面积方面,长三角地区中江苏省的施工面积累计值4.6亿平方米。从增长幅度来看,浙江的涨幅超10%,而上海处于负增长的状态。从城市排名来看,苏州新房的找房热度上半年超过上海,位列城市群第一。

二手房城市分布方面,《报告》显示,上海二手房挂牌房源量占整个城市群房源量的23.4%,苏州超越其他省会城市位居第二名。从二手房访问量来看,城市群二手房需求同比上涨9.7%。二手房挂牌价格来看,上海2019年1-6月二手房挂牌价为4.96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7%;南京、杭州分别位居第二、三名,挂牌均价在2.8万元/平方米左右。

二手房需求方面,上海占据了18.4%的找房需求,苏州二手房需求占比12.3%。合肥、杭州、南京三个省会城市的需求占比分别为9.8%、9.0%、7.7%。对比去年,上海、杭州的二手房需求同比下降,而苏州同比则有24.4%的上涨。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随着以上海青浦区、苏州吴江区、嘉兴嘉善县为代表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形成,长三角城市群未来将进一步拓宽战略发展空间。而在交通、政务、商业一体化的发展背景下,长三角都市圈悄然成型,城市之间的人口流动越来越频繁,也将带动房地产行业不断打破城市边界,实现融合发展。

租房 58同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