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纳指涨1%

美债收益率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纳指涨1%
2019年08月16日 23:39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美债收益率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纳指涨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股市场在动荡中来到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今天集体大幅高开。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2%,纳斯达克指数涨1%,标普500指数涨0.78%。

被指财务欺诈后,通用CEO买入200万美元股票

芯片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逾6%,公司盘前公布财报,第二季度营收为25.79亿美元,同比下降17%;净利润5.52亿美元,同比下降50%,二季度营收和净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美光科技涨近3%,AMD涨逾4%,高通涨逾2%。

通用电气大涨6.8%,该公司日前被指控“财务造假”且程度远比安然会计欺诈案严重,GE中国回应称,指控是完全错误和有误导性的。另有报道称,在被指控后,通用电气CEO买入了200万美元市值的自家股票。前一交易日,通用电气收盘大跌11%。

中概股方面,趣店跌近4%%,其盘前公布的财报显示,趣店集团二季度总收入22.2亿元人民币,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净利润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1%,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约7600万,服务用户增长至610万。

阿里巴巴继续涨逾2%,该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云计算业务增长强劲,活跃用户增5600万,股价当天收盘涨逾3%。

达利欧警告:2020年大选前美国经济衰退概率达40%

在8月14日,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后,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明显加剧。周五这种情绪有所缓解,美债收益率普遍反弹,2年期与10年国债收益率曲线不再倒挂。30年期国债收益率反弹至接近2%的水平。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周四表示,海外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这些因素正在压低美债利率。他认为,本周部分美债收益率倒挂的情形,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视为悲观信号。在当前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投资者有所顾虑,股市下跌和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出现并不奇怪。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利欧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正在恶化,2020年总统选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达到40%。他表示,衰退总是不可避免的,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时候”?

达利欧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促使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但他认为,在经济周期的后期将其,刺激经济的效果可能并不明显。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现在预测美联储在9月会议降息的可能性达到100%,预期降息25个基点可能性为74.2%,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上升至25.8%。

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低于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盘前发布报告,7月营建许可年化数字为133.6万幢,高于市场预期的127万幢。7月新屋开工年化数字为119.1万幢,低于市场预期的125.7万幢。6月新屋开工数字从此前公布的125.3万幢下修为124.1万幢。

美国商务部指出,新屋开工情况或受到飓风巴里的影响,而由于劳动力和土地紧张,即便房贷利率下行,房地产市场也未有过多受益。

周五盘中,密歇根大学发布了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步数据,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2.1,为2019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华尔街的预期,也低于7月的数据。

此前,Refinitiv进行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预计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7月的98.4降至97.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