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互联网公司前六甲名单揭晓;一P2P停业,又因华瑞银行?

国内互联网公司前六甲名单揭晓;一P2P停业,又因华瑞银行?
2019年08月15日 17:26 钱诚研究院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内互联网公司前六甲名单揭晓;一P2P停业,又因华瑞银行? 来源:钱诚研究院

监管动态

重庆12家融资担保公司被注销或吊销经营许可证

8月14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部分融资担保公司注销、吊销经营许可证或停业整顿的公告。公告表示,根据对部门融资担保公司开展日常监管、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等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决定对部分融资担保公司依法采取注销、吊销经营许可证或停业整顿等监管措施。名单显示,此次被施以行政处罚措施的融资担保公司共有14家。其中,重庆市建商担保有限公司等11家融资担保公司被注销经营许可证,重庆融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被吊销经营许可证,重庆新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重庆惠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今日聚焦

刚刚!凡普金科回应网传被警方控制

8月15日消息,据知情人透露,2019年8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P2P平台爱钱进的母公司“凡普金科”合肥分公司遭警察上门盘查,公司被警方控制。当日午间时分,凡普金科也通过官微做出紧急回应称,凡普金科合肥呼叫中心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合规检查。公司正在积极同当地监管部门沟通,全力配合检查工作。事件如有进一步进展,公司会及时公告。凡普金科及旗下平台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监管要求,坚持合规经营,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上海又一P2P暂停业务:华瑞银行单方面终止存管合作

继网贷平台捞财宝之后,又一家上海网贷平台新新贷被爆称“因银行强制终止合作,公司暂时停业无法提现”。对此,第一网贷第一时间向新新贷客服求证,客服回应称“由于上海华瑞银行全面退出P2P业务,单方面终止与我们的合作,导致我司无法进行开户、充值、提现等业务,现我司商务和技术部已紧急在和华瑞银行积极沟通,并寻求外部资源对接......目前暂停业务。”

通过资金存管测评 网商银行回应:暂无与平台合作计划

近日,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发布“关于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声明”,称其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已于2019年8月5日通过测评。针对之后会不会对接网贷平台,网商银行方面称:“这只是一个常规的技术系统测评,我们目前暂没有和网贷平台开展业务合作的计划。”

称立案谣言不攻自破 点牛金融自曝违约贷款近亿元

8月13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点牛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经侦支队立案。北京时间2019年8月14日,点牛金融客服微信在美股收盘的“第一时间”发布了一条公司股价暴涨的动态,并称“一切谣言将不攻自破,点牛一切正常”。不过,8月13日美国证监会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其违约贷款总额约为9500万元(约合1350万美元)

热点关注

普雷斯科特:中国已成为金融科技交通领域的领军者

2019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8月15日在上海举行,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在论坛上表示,在过去的七十年,中国加速追赶美国,经济增长率高出美国5%,若继续保持这样的速度,到2030年底中国将会超过美国;中国对高新技术的政策非常明智,有着良好的利商环境,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已是领军国,在公路铁路和航空系统上已经成为了领军者。

阿里回应“推迟香港IPO”: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8月15日,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考虑推迟香港IPO。阿里巴巴的上市聆迅还未获得通过,因为上市委员会仍有一些问题需要阿里巴巴公司做出回答。对此,阿里集团表示:不予置评。

网易市值超百度 成国内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8月15日早间消息,周三美股收盘,网易市值(335.42亿美元)超越百度(331.36亿美元),成为国内第五大互联网公司。周三网易股价收于262.13美元,涨幅0.49%;百度收于94.85美元,当天跌2.6%。截至8月15日上午8点12分,国内互联网公司前六名的市值分别为:阿里巴巴(4219.28亿美元)、腾讯控股(约4139.32亿美元)、美团点评(约470.13亿美元)、京东(430.76亿美元)、网易(335.42亿美元)、百度(331.36亿美元)。

机构动态

1、捞财宝董事长:有能力实现平台良退

8月14日,上海证集团戴志康在捞财宝官网致信平台用户称,眼下的变化,或许突然,但不代表我们没有能力面对。请大家给平台一些耐心,有能力实现平台的良性退出。另外,同日,捞财宝向相关媒体提供了华瑞银行在7月25日向其出具《关于终止存管业务合作的告知函》显示,双方于2017年2月18日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即日起终止。

2、冠群等9家公司涉非吸被立案

8月13日,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通过官方微信集中对外发布了9家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涉嫌集资诈骗案件通报。通报显示,除了备受瞩目的冠群驰聘天津分公司涉嫌非吸被立案侦查以外,还包括融通汇信财富、睿诺腾尚电商公司、泰立丰、富瑞共同金融、复华资产、瀚亚世纪资产、祈福(天津)投资、海华之家等8家天津公司均被立案侦查。

3、有融财富: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14日,杭州公安局萧山分局对外通报“友融”系(友融财富)萧山分公司涉嫌非吸案最新进展情况。根据通报,警方于2019年6月24日对“友融”系萧山分公司以涉嫌非吸立案侦查,8月9日,警方在上海、杭州等地先后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4、丽州财富宝:9人被提起公诉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对外通报南京丽州商贸有限公司(丽州财富宝)非法集资案最新进展。据通报,2019年6月2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金光荣等9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向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网贷平台 凡普金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