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游市场:中韩日偕亚太走全球

跨境游市场:中韩日偕亚太走全球
2019年08月15日 07:10 国际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跨境游市场:中韩日偕亚太走全球 来源:国际商报

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日前发布了本年度全球旅行目的地指数中的一项重磅排名数据--客源地。这项首次单独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中国跨境游市场不仅引领全球热度,且发展潜力可观。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大陆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关键国际游客客源地地位得到了持续巩固,其中泰国、日本和美国最受大陆游客青睐。

今年,万事达卡将连续第九年发布年度全球旅行目的地指数。作为该指数的系列主题报告之一,本次发布的“客源地”排名数据基于公开数据,重点调查和分析了全球200个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客源地市场。通过汇集、整理及分析相关旅游及支付数据,万事达卡发现了两大趋势。

其一,中国跨境游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近年来,中国跨境游市场经历了蓬勃发展,旅游正成为中国人的“幸福必需品”。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近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7%;中国游客对于旅游满意度整体提升,出境旅游服务质量评价指数同比增长2.3%。中国跨境游市场的持续繁荣也得到了万事达卡本次客源地排名数据的印证。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已连续多年领跑亚太地区,2018年则位列全球第二大客源地。

其二,亚太地区市场潜力亟待进一步挖掘。在亚太地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为跨境旅游市场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全球前20大客源地中,亚太市场占比达到40%,分别为中国大陆、韩国、日本、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2018年,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和日本游客的消费合计占到了全球总消费的18.5%,而10年前这一比例为11%。

万事达卡将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17年万事达卡加入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的世界旅游联盟并担任联盟理事会理事,并积极参与了包括“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内的多个行业顶级对话平台。去年,万事达卡与携程旅行网达成全球战略合作,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针对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且日益多元化的需求,万事达卡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持卡人提供覆盖旅行全周期、整合型的精彩权益以及安全、便捷及智能的支付体验。

“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客源地排名数据再次印证了中国在世界旅游市场中的关键地位。”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和促进发展的桥梁,我们很高兴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品味世界。万事达卡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科技公司将持续致力于帮助行业充分把握发展趋势,并利用遍布全球的支付网络和顶尖技术资源助力消费者安享智能、便捷的支付体验,丰富无价的旅行体验,进一步通过旅游系紧中国和世界的纽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