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铁矿石价格见顶 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情况

惠誉:铁矿石价格见顶 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情况
2019年08月14日 14:3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惠誉:铁矿石价格见顶 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情况 来源:上海金属网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Solutions)的最新大宗商品价格预测显示,铁矿石价格已见顶,今年剩余时间现货价格将走低,因供应问题缓解,且中国需求因人民币汇率实力暂时疲软。

  尽管未来几个月铁矿石价格将出现调整,但惠誉分析师预计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报告认为,中国政府为稳定增长而提供的经济刺激措施,已经并将在2019年和2020年保持强劲的钢铁生产。

  在未来三到六个月,惠誉(Fitch)分析师已将2019年铁矿石价格预期从每吨80美元上调至每吨90美元,原因是供应中断加上强劲需求导致2019年第二季度铁矿石价格上涨,从而推高了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

  今年年初,随着1月份淡水河谷巴西Corrego do Feijao矿场尾坝坍塌,以及随后威胁淡水河谷供应的法律后果导致价格飙升,铁矿石价格开始上涨。

  澳大利亚的极端天气导致重要港口关闭,随后必和必拓和力拓下调了生产预期,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惠誉认为,铁矿石价格涨势已达到顶峰,随着供应国的出口复苏和人民币走软抑制了中国的需求,铁矿石价格现在将开始调整。

  惠誉预计,到2020年,由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继续推进,中国的需求依然强劲,价格将保持坚挺。分析人士认为,铁矿石价格将低于2019年,平均每吨80美元。

  惠誉预计,到2020年以后,铁矿石价格将从平均每吨80美元降至2023年的57美元。

责任编辑:陈修龙

淡水河谷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