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服务Spotify推出全新播客功能,价值化听众数据

流媒体服务Spotify推出全新播客功能,价值化听众数据
2019年08月14日 10:58 猎云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流媒体服务Spotify推出全新播客功能,价值化听众数据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8月14日报道(编译:让妲己看看你的心)

据报道,Spotify将为播客主提供他们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得的听众数据。该公司今天推出了Spotify for Podcasters仪表板测试版,让更多的播客主有机会了解其听众的音乐品味、年龄、性别、收听地点以及收听某一集的时长等数据。除了提供一些节目分析的苹果之外,这是播客主可能拥有到的关于听众最详细的信息。

Spotify内容营销主管Linnea Hemenez表示,自从去年10月推出测试版以来,大约有10万播客用户加入了这一计划。Spotify上有超过45万个播客节目,因此新版本有能力将这些播客带入此分析平台之上。Spotify for Podcasters仪表板在全球范围内可用,但目前仅支持英语。

Spotify播客市场主管Charlie Hellman表示:“这还只是个开始。这只是对话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获得反馈,并尝试迭代产品。”

播客主长期以来缺乏关于听众的数据,这在他们试图销售广告时带来了问题。Spotify是唯一有资格向播客主提供这些数据的公司,因为每个Spotify用户都需要一个账户来收听播客内容,他们在这个账户上提供了关于自己的基本人口统计数据,以及他们的音乐收听习惯。

测试版出来后,仪表板的任何功能都不会改变,不过Hellman表示,该产品会随着播客的反应而不断完善。这一产品的理念承袭自Spotify for Artists,旨在为音乐家们提供一个分析平台,但对播客进行了更多的优化。

Spotify首席内容官Dawn Ostroff表示,这个仪表板的目的是“尽可能多地提供信息”给播客和创作者。

Spotify目前已经为音乐人提供了宣传巡演日期、销售商品和创建播放列表的能力。不难想象,该公司也在为播客做同样的事情,这可能会使仪表板比现在更加的强大。从理论上讲,如果Spotify想成为一个广告网络,或者帮助品牌与播客建立联系,它也可以成为一个处理广告插入的地方。

播客目前无法将节目提交到播放列表中,但Hellman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我们对与听众合作形式的微调,我们将努力为播客带来更好的参与机会。”

当然,播客仪表板上的数据并不是Spotify对听众了解的全部内容,但Ostroff表示,这些数据被提炼为“最相关的”。Ostroff说Spotify拥有“海量的数据”,但他没有详细说明,相对于仪表板上显示的数据,Spotify可能会访问哪些额外的数据。

她说:“我们显然可以访问其他类型的数据,我们能够使用这些数据取决于我们在寻找什么。但为了真正成为主流,并为播客找到最有用的数据点,我们已经推出了仪表板。”

目前,Spotify的播客制作技术,如Anchor和SoundTrap,也与仪表板保持了距离,但它们实现了Spotify更广泛的播客愿景。

Ostroff说:“所有不同的播客项目和公司都有他们关注的垂直领域。你想想这个行业有多少种发展方式,让对播客感兴趣的人通过不同的方式与我们联系,似乎是一个明智的策略。”

Spotify在其平台上播放的节目越多,对听众的吸引力就越大。但在吸引播客新用户的过程中,如果该公司想避免类似名人效应的反弹,即播客初创公司希望从创作者的免费作品中获得部分利润,那么这家流媒体服务公司必须为他们提供一些东西作为回报。Spotify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亿的月度活跃听众,这是一个庞大的全球用户基础,它向创作者提供了关于听众的详细信息——一些他们在其他地方无法获得的数据——这让平台交易变得更有吸引力。

Spotify 流媒体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