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发布Q2财报:Q2总营收为63亿元同比增长66.8% imo将开通新的社交板块

YY发布Q2财报:Q2总营收为63亿元同比增长66.8% imo将开通新的社交板块
2019年08月14日 18:16 白鲸出海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YY发布Q2财报:Q2总营收为63亿元同比增长66.8% imo将开通新的社交板块 来源:白鲸出海

8 月 14 日,YY 欢聚时代 (NASDAQ:YY) 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 YY第二季度总营收为 62.952 亿元,同比增长 66.8%,超过公司指引的最高线。用户方面,YY 欢聚时代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 4.335 亿,其中海外用户占比约为 78.1%。

由于涉及到大宗收购,YY 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 4.242 亿元,与第一季度 31.204 的净利润相比有所下降。在 3 月成功完成对 BIGO 的收购后,第二季度是 YY 首次将 BIGO 的季度财务业绩完整合并的季度。财报显示,毛利率的下降、BIGO 的并表以及其他海外扩张项目都造成了净利润的下滑。这也反馈出 YY 对海外仍然在持续加码,追加资金投入。

另外,YY 于 5 月收购的《imo》的财务业绩尚未纳入财报中,目前来看《imo》作为 YY 全球生态的重要社交板块,在用户覆盖方面非常给力,至于赚钱能力如何,还要等 Q3 财报揭晓。

YY的全球生态系统进展如何?

为了完善 YY 的“多元化社交媒体平台”的全球生态系统,今年上半年 YY 接连在海外大手笔收购了《BIGO》和《imo》,补齐了“短视频”和“社交”这两块版。

目前YY的海外产品的带来的用户数量

即时通讯平台《imo》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 2.119亿,7 月嵌入短视频板块后带动了《Likee》(以前被称作 Like)的用户。

全球短视频平台《Likee》的平均移动端月活用户达 8070 万,来自嵌入到《imo》的短视频用户有 960 万。

全球直播服务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为 1.409 亿,海外为 4610 万,包括来自《BIGO LIVE》的 2080万,以及来自《HAGO》的 2530 万。

《imo》将陆续开通朋友圈、群组、小游戏、直播等

在《imo》首次亮相 Q1 财报时,白鲸出海一篇文章《欢聚时代海外逆袭社交:首次亮相 月活2.1亿的通讯App《imo》将是生态核心》分析了《imo》对于 YY 全球生态的重要意义——实现用户流的闭环环节。

此次 Q2 财报中,再次重点提及《imo》的规划。财报显示,未来,imo 将陆续开通朋友圈、群组、小游戏、直播等更多类型的内容和服务,强化用户之间的社交互动,将其从单一的工具类产品转变为一个强大的专属于年轻人的即时通讯平台。同时,imo 将进一步发力广告收入,内容信息流会为广告变现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有量没钱的海外业务

收入方面,营收的增长主要源于直播收入的增加,以及 BIGO 合并报表的贡献:

全球直播收入为人民币 59.228 亿元,包括 YY 和虎牙的用户增长带来了直播收入的持续增长,直播营收总计人民币 12.249 亿元,以及来自《BIGO》并表的人民币 11.382 亿元。

其他收入为人民币 3.725 亿元,主要受到虎牙及 BIGO 广告收入增加的推动。

财报指出,虎牙和 BIGO 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对整体毛利率产生了稀释影响。毛利率的下滑由收入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费用增加所导致。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 BIGO 的大部分业务受其管辖范围内较低的适用税率影响,公司未能从 BIGO 的亏损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海外的变现问题,李学凌在 2018 年底财报电话会议中已经有所预期。不过 YY 也在一直探索各种变现的方式,包括《HAGO》加入的语聊房、《imo》进一步发力广告业务增加收入等。

另外,集团内部几家公司也在同类型的赛道下各自打造自己的产品,例如虎牙最近推出的小游戏社交平台《POKO》等等。(详情参考白鲸出海《虎牙也做了一款小游戏社交App 从《POKO》市场表现看拉美地区的潜力和打法》)

对于海外诸多新兴市场而言,用户的付费还需要培养,海外业务的变现,需要等待,也值得等待。

imo 欢聚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