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 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将投产试运营;雪佛龙启动全球最大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

坏消息 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将投产试运营;雪佛龙启动全球最大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
2019年08月14日 17:33 能源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坏消息 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将投产试运营;雪佛龙启动全球最大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 来源:能源圈

消息: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将投产试运营

8月13日,从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国内首个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该项目光伏区设备安装已完成70%,预计8月底完成。整个项目力争今年9月底投产试运营。

消息:我国首部海上风力发电场国家标准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这是首部海上风力发电场国家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海上风力发电场设计标准的空白。

消息:北海LNG接收站接卸总量突破500万吨

中国石化北海LNG接收站自建站以来接卸LNG总量突破500万吨,折合天然气约70亿方。上半年LNG接卸量同比增长130%,实现了扭亏为盈。

消息:鄂尔多斯大路煤制烯烃项目近日开工

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大路煤制烯烃项目近日开工,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项目,化工部分投资238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

消息:陕西省上半年油气产量位居全国第一

陕西省上半年油气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其中,油气产量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18.5%和28.7%。省规模以上工业天然气产量247.95亿方,同比增长11.2%。

消息:旭阳集团携手阿里云发力焦化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

8月13日,港股上市公司旭阳集团与阿里云举行了焦化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以旭阳集团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紧密合作,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贸易、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推进在相关领域的共赢发展。

消息:浙江氢谷拟募资5亿用于氢燃料电池研发及生产

8月1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消息显示,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氢谷”)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该项目拟募集资金5亿元,拟征集投资方1至2个,新进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高于10%,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生产线设备、研发费用、订单完成所需流动资金。

消息:全国首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落户晋能集团

近日,晋能集团阳光公司与中国移动山西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建设全国第一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

消息:雪佛龙启动全球最大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

雪佛龙日前启动了全球最大的碳捕获和储存项目,将捕获的二氧化碳注入其高更LNG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州海域一个岛下的深层储集层中,高更LNG项目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40%。

公号推荐

“工业化+信息化”在海洋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海洋资源共享、海洋活动协同,挖掘新需求,创造新价值,全面提升经略海洋能力。

雪佛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