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 刘强东: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

京东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 刘强东: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
2019年08月13日 20:39 富途资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京东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 刘强东: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 来源:富途资讯

8月13日,京东在美股盘前公布创新高并超预期的Q2财报,晚间,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出席电话会议并发表讲话:

我相信大家对我们的利润情况比较关心。首先我们的盈利情况不错,有两个大的因素:

第一个是过去几年布局的业务开始盈利平衡甚至盈利。比如京东物流在努力多年接近盈利平衡。还有大量的单机平类迎来了盈利。

第二就是京东物流从四年前大举进入三到六线城市,所以一开始物流成本比较高,因为竞争力度比较小。现在物流在一线城市的投资已经结束,旅游费用率在逐步下降。盈利不是砍掉亏损业务而得到的,仍然在为了盈利增长进行大量的业务投资。

我们会继续加大技术投资,比如会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继续持续性投资。同时还会对新的品类扩张,比如生鲜和商超。

我们从一上市就和股东说,将靠规模效应,成本和效率的提升来获得盈利,而这一天已经到来。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用户体验,以此增加三到六成用户。加强组织效率的提升,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从而增加现金流,降低风险。

将在十一前后升级微信上的一级入口。提问环节

提问:京东在低线城市的竞争力在哪里?

京东集团CMO徐雷:首先需要找到符合低线城市相应的货品。确实在早期平台商品以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为主,随着对低线城市的关注,我们会在商品的丰富性上做出突破,满足消费者需要。例如和品牌商共同开发包销和独家产品。

第二点,今年10月1日前后我们将升级微信的一级入口,全新打造一个专门针对微信生态,尤其是面对女性和低线市场的新模式。这种方式将采用低扣点的方式吸引更多商家,去满足低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

第三点,京东的原有的经营模式也是我们面对低线市场的重要手段。我们会联手京东物流为商家提供解决方案,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同时获得对京东的认可,同时也会利用好开放平台的模式,让商家可以接触到低线的消费者。

我还想分享几个数据:第一,目前低线客户也就是三到六线客户的增速是高于一二线城市的;第二,我们的新用户中将近七成来自低线城市;第三,按照收货地址来看,整体用户中一半来自低线城市;最后,实际上低线城市的用户表现比外部看到更好,我们认为将来会有更好的表现,谢谢。

……(更新中)

一级入口 京东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