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吊打巴菲特,“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Q2买了啥?

业绩吊打巴菲特,“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Q2买了啥?
2019年08月13日 22:25 华盛通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业绩吊打巴菲特,“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Q2买了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8月12日晚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13F持仓报告。

截至2019年6月30日,文艺复兴科技资产管理规模达1309.45亿美元,直追桥水基金1600亿美元。这家业绩打败巴菲特的对冲基金二季度买了啥?

中证君发现,硬核科技是它最爱。而刚刚提交了美股持仓报告的百亿私募景林资产,其加仓的方向与文艺复兴有诸多重合,两者都偏爱医药股。

打败巴菲特的对冲基金

文艺复兴科技,知名量化交易基金公司。它旗下的大奖章基金,以 30 年年化收益 35% 的优秀成绩战胜众多基金公司,打败了著名的巴菲特和索罗斯,甚至在 2008 年次贷危机中以 80% 的年收益傲视群雄。**

文艺复兴科技的创始人詹姆士·西蒙斯是顶尖的数学家,曾荣获数学界最高奖项之一维布伦奖。目前西蒙斯早已退居二线,专注于打理自己的慈善基金。不过,西蒙斯之外,文艺复兴的其它投研也是很厉害的。

到底有多厉害呢?创始人西蒙斯讲过一个小故事。

有一次,文艺复兴内部的一位科学家,邀请了他的朋友——公司外的一位科学家做讲座。讲座完了之后,大家意犹未尽。西蒙斯找到主讲嘉宾说:「你的朋友在这里工作,不如你也来吧,如果你喜欢这里的话。」主讲嘉宾想了一下说,我手上还有一些事情,有些项目正在进展中,恐怕难以脱身。几个月后,诺贝尔化学奖公布,该主讲嘉宾晋升为最新诺奖化学家。西蒙斯不无得意说,我们差点就有一个「诺奖化学家」了。他表示,我们其他的科学家没有那么厉害,但是厉害程度仅次于诺奖级别。

文艺复兴的大奖章基金早已不再接受外部资金,若非如此,文艺复兴的管理规模或已超越桥水。

前五大重仓股集中在科技、医药行业

一般来说,机构投资者的前几大持仓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即便是对于中国投资者),不过文艺复兴第一大持仓是一家少有人知的公司——$威瑞信(VRSN.US)$,一家提供数字证书的公司。

据了解,数字证书是威瑞信起家的核心业务,其 SSL 证书被全球 500 强中有 93% 的企业选用、全球前 40 大银行都选用、全球 50 大电子商务网站中有 47 个网站使用,共有超过 50 万个网站选用 VeriSign 的 SSL 证书来确保网站机密信息安全。威瑞信最新市值为 241.5 亿美元。

加仓偏爱科技、医药

近期,大摩一直在唱空美股。其认为,近期国际形势变化,美国进入衰退的时间缩至 9 个月。文艺复兴是量化选股型选手,从它的持仓来看,其对于美股的硬核科技仍然青睐有加。

美股科技股泡沫是不是太多了?业内对这个问题存在诸多争议,但文艺复兴二季度依然加仓了$苹果(AAPL.US)$、$通用电气(GE.US)$这些科技公司。

加仓公司中,$新基公司(CELG.US)$是癌症领域的领军者。2019 年 1 月 3 日晚间,施贵宝宣布将以现金和股票作价合计 740 亿美元收购新基。4 月 1 日至今新基公司公司涨幅可观,目前为 94.07 美元每股,最新市值为 666.7 亿美元。

此外,二季度文艺复兴减持了$星巴克(SBUX.US)$、$Facebook(FB.US)$、$达美乐比萨(DPZ.US)$等股票。

景林资产也在加仓医药股

文艺复兴二季度持仓的关键词是科技、医药,百亿私募景林也爱「吃药」。

8 月 12 日,景林资产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二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末景林资产美股仓位市值为 15.11 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的 16.26 亿美元有所下降。景林资产的持仓变化中,加仓医药的趋势非常明显。

其中,第一大持仓为$阿里巴巴(BABA.US)$,二季度增持 7.76 万股,期末持仓市值 5.43 亿美元;第二大持仓$新东方(EDU.US)$,二季度减持 76.24 万股,期末持仓市值为 2.98 亿美元;第三大持仓为$Facebook(FB.US)$,二季度减持 1.89 万股,期末持仓市值为 2.84 亿美元;第四大持仓为$欢聚时代(YY.US)$,二季度减持 85 万股,较一季度末减少 43%,期末持仓市值 7854 万美元;第五大持仓为$拼多多(PDD.US)$,二季度减持 156.54 万股,较一季度末减少 38.39%,期末持仓市值 5183 万美元。前五大持仓市值合计约 12.55 亿美元,占持仓总市值的 83%。

医药健康公司中,景林增持了$新氧(SY.US)$、$再鼎医药(ZLAB.US)$、$和黄药业(HCM.US)$等。

编辑/Iris

巴菲特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