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回应“无标可投”:落实监管三降要求,预计后续资产较少

拍拍贷回应“无标可投”:落实监管三降要求,预计后续资产较少
2019年08月13日 17:16 消金界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拍拍贷回应“无标可投”:落实监管三降要求,预计后续资产较少 来源:消金界

/ 消费金融产业链

资金动态

7月金融数据出炉:

新增信贷、社融、M2均不及预期

8月12日,7月份金融数据出炉,M2、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均不及预期。

其中,7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8.1%,预期8.4%,前值8.5%;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预期1.27万亿元,前值1.66万亿元。

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1万亿元,预期1.625万亿元,前值2.26万亿元。(国际金融报)

消金界点评:信用扩张明显放缓。

银行

银保监会: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1.13万亿元

8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13万亿元,同比增长6.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00%,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3.02%,较上季末下降0.22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指出,2019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2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781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较上季末增加0.01个百分点。(北京商报)

消金界点评:银行业资产增速继续回升,资产质量保持平稳。

汇丰银行数字借贷平台上线:额度最高3万美元

2019年8月12日,汇丰银行(美国)宣布集团旗下数字借贷平台正式上线,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为简单便捷的个人贷款申请渠道。

在本次合作中,汇丰银行将使用金融科技创企Avant旗下银行合作平台Amount的技术,为汇丰银行定制借贷平台与风险模型。

未来,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这一平台申请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万美元,贷款期限为2至5年。如果贷款获批,用户最快可以在申请的第二天就收到资金。(未央网)

消金界点评:传统银行机构正加速探索数字借贷领域。

网贷P2P

拍拍贷回应“无标可投”:

落实监管三降要求,预计后续资产较少

自8月10日起,多位网友在拍拍贷官方论坛发帖反映称,拍拍贷散标及自动投标工具可投额度大幅减少,导致资金站岗、“无标可投”等相关问题。对此,拍拍贷官方客服接连在10号、11号发帖解释说明。

8月10日下午15时,拍拍贷客服发帖《关于新彩虹等投标工具售罄的解释说明》称平台产品发售份额变少主要为了落实监管“三降”要求,并表示后续预计资产比较少。

8月11日上午11时,拍拍贷客服再发帖《关于平台标量较少的情况说明》,该说明援引 《关于新彩虹等投标工具售罄的解释说明》 原贴内容,客服在回复网友提问表示,平台标量较少的情况持续时间无法确定, 因为控量的原因,预计其他资产后续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网贷天眼)

消金界点评:转型已是行业共识。

证大金服旗下网贷平台捞财宝停止新增业务

8月12日午间时分,一张“关于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前终止全体员工劳动合同关系通知”的邮件截图,在业内引起了哗然。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多途径从该公司员工处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就在证大投资咨询表示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的同日,证大金服旗下网贷平台捞财宝也发布公告表示停止新增业务。截至目前,上述两家公司的官网能够正常打开,但截至记者发稿,客服电话均无法接通。

据捞财宝发布的公告,因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捞财宝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因支付通道同时关闭,即日起,平台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但提现功能正常。(北京商报)

消金界点评:8月11日晚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给证大金服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公开信,信中戴志康表示,在兑付方案没有最终确定前,暂时以债权的实际回款兑付,债权按月还款。

大公司

湖北消费金融2019年上半年业绩:

净赚0.56亿 营收同比增长94.36%

8月12日晚,TCL集团(000100.SZ)公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了湖北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消费金融”)2019年上半年经营数据。

2019年上半年,湖北消费金融营业收入6.55亿,较2018年上半年3.37亿增长94.36%,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0.56亿,较2018年上半年0.33亿增长69.70%。(凤凰网财经WEMONEY)

消金界点评:增势迅猛。

兴业消费金融:2019年上半年月均放款40亿元

8月12日,中诚信国际披露《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2019年第一期金融债券信用评级报告》(简称:报告),确定兴业消费金融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兴业消费金融已累计发放贷款突破560亿元,服务客户数超过550万人。

新流财经获悉,在7月中旬,兴业消费金融已经累计放款超700亿元。也就是说,不到三个半月的时间,兴业消费金融累计放贷140亿元,今年上半年,兴业消费金融单月放款达40亿元。

报告披露,截至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末,兴业消费金融贷款余额分别为57.14亿元、98.7亿元和206.94亿元。(新流财经)

消金界点评:业务增长迅猛,不良率有所上升。2016年、2017年、2018年兴业消费金融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86%、2.27%、2.28%。

催收

深圳互金协会公布第三批失信人名单

8月12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第三批失信人公示名单》,这批名单中共667家单位与个人被匿名公布名称、身份证号码(企业信用代码)、逾期天数、手机号码、是否失联等具体信息。(网贷天眼)

消金界点评:为打击“老赖”。

拍拍贷 商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