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这是更新幅度最小的一代MacBook Air,但或许是最接近完美的一代

【上手】这是更新幅度最小的一代MacBook Air,但或许是最接近完美的一代
2019年08月12日 15:23 界面新闻 · 科技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手】这是更新幅度最小的一代MacBook Air,但或许是最接近完美的一代 来源:界面新闻 · 科技

记者 | 李竞择

2009年我读大二,那个学期最让我兴奋的并不是能加入年级足球队踢个替补中后卫,而是在那年年末,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台MacBook(那款俗称“小白”的MacBook是最经典的一款)。

十年过去了,苹果的Mac产品线已重新布局,迎来了更多的产品系列。

就在上个月,苹果更新了MacBook Air和入门款13英寸MacBook Pro。

毫不夸张的讲,最近十年,除了Mac Pro,苹果Mac系列中的产品线我都曾使用过。

时间的变化也让我现在的使用搭配发生了改变。

从最早的MacBook一机多用,到现在的iMac Pro+MacBook Air双组合。除了高效好用,Mac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稳。

最近我将手头的2018款MacBook Air换到了最新款,跟各位说说我的感受。

实际上,今年新款的MacBook Air相比去年的版本变化不大。设计、重量甚至是配置都没有显著的升级。

但新款MacBook Air增加了金色,并加入了原彩显示技术视网膜显示屏。

也就是说,除了依旧维持设计纤薄轻巧、配备触控ID、第八代双核处理器、立体声音效和可满足一天所需电池续航等这些“基本操作”之外,苹果又通过对屏幕的升级,将MacBook Air这条产品线稍微升了个小级。

刚才提到我现在使用的是iMac Pro+MacBook Air的双组合。

前者更偏向在固定的场景下处理视频等需要高配置才能更流畅运行的App。而MacBook Air则是我在办公室、飞机甚至是出租车上随时可打开并完成文字处理的最佳伴侣。

对于一款苹果的入门级笔记本,给MacBook Air赋予的角色并不多。它并不是那个拥有超高配置能完成一切复杂操作的“性能怪兽”,它也不是只靠着轻薄、好看、耐用等特性而订制出来的“花拳绣腿”。

在我的定义中,MacBook Air更像是一个能完成轻办公、多任务,适合上班族、学生党等人群的“多元化电脑”。

就拿我来举例,在MacBook Air上我最常见的动作有以下这些:

用Ulysses码字;用滴答清单处理工作进程;用备忘录记该记的;用日历标记我的活动;用Chrome完成几乎一切能完成的。

您要说非得在MacBook Air上用Final Cut Pro剪个视频、用Adobe PS修个图,我不拦着,但那些显然是家里那台iMac Pro的专长。

随着这次更新,苹果将旗下Mac产品线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归纳整理。

这当中包括:

面向专业用户:Mac Pro(Pro Display XDR)、iMac Pro、MacBook Pro;面向家用及办公:iMac、MacBook Pro、MacBook Air、Mac mini。

你会发现,作为一个办公族、学生党,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几乎能完成你的每一个操作和任务。

配合苹果生态(macOS、iOS、iPadOS等),在iPhone上复制的一个段落,在Mac上就可直接粘贴;在iPad上刚截屏的图片只需隔空投送就传到Mac上可进行二次编辑。

也就是说,当你把MacBook Air归纳为一款生态产品的话,它的想象力空间远比作为一款单独爆品要多得多。

在发布新品的同时,苹果宣布以教育优惠价格选购Mac,最多可省1600元。

时间倒回十年前,那个在宿舍窝在床上用着MacBook的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何同学的Windows电脑时常发烫死机。后来我才知道,世上只有两种电脑,而我选择了我认为最正确的那个。

MacBook Ma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