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有望成页岩气盈利元年 增产设备与服务或迎双丰收

2019有望成页岩气盈利元年 增产设备与服务或迎双丰收
2019年08月11日 10:01 南京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2019有望成页岩气盈利元年 增产设备与服务或迎双丰收 来源:南京证券

据重庆日报消息,南川是页岩气资源富集区,探明储量615亿立方米,预测储量5000亿立方米以上。目前,中石化江汉涪陵公司、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在该区已累计搭建页岩气钻井平台32个,开钻井106口。其中72口井已接入管网售气,累计售气16.74亿立方米。

据介绍,一直以来,南川页岩气主供綦江、万盛、武隆、南川等沿线工业企业及更多重庆本地用户使用。此次向川气东送管道输气后,南川一跃成为川气东送管道四大气源点之一。

从南川区发改委获悉,该区页岩气已开始向川气东送管道输气,现每天外输页岩气46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11月外输页岩气规模将达每天500多万立方米以上。

据悉,南川页岩气引入川气东送管道后,川气东送管道形成了“4+3+1”多气源供气格局,即普光气田、元坝气田、涪陵页岩气、南川页岩气四大常规气源;西一线联络线、西二线联络线、上海返输三大应急气源;一座地下调峰储气库——金坛储气库。

中银国际认为,随着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地质调查局已开展持续多年的页岩气勘探和开发,我国页岩气开采中的单井成本从0.7-1亿元降至0.45-0.5亿元,单位页岩气成本从1.6-2.0元/m3降至0.9-1.2元/m3,不考虑补贴也已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随着威远、长宁地区工程技术服务队伍对四川盆地特定地质油气藏条件的熟悉,及后勤服务保障跟上,认为页岩气钻井、完井的施工效率,将在未来2-3年内快速提升,从而降低成本增进经济效益,2019年有望成为页岩气盈利元年。中石油页岩气井泸203井测试日产量137.9万m3首超百万方,再次获得首日测试最高产量,这将增强今后页岩气投资回报提升的信心。

我国在长庆油田、涪陵气田、川南页岩气等积累了丰富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经验,从中石油、中石化、国土资源部等的页岩气勘探工作看,泸州、铜梁、丁山、南川、恩施、宜昌、贵州正安等地的页岩气具备开发潜力,而玛湖、吉木萨尔、陇东等的致密油规模化开发也陆续展开。中石油页岩气井泸203井测试日产量137.9万m3首超百万方,开发前景十分明朗。

井场数据调研显示,我国页岩气所需要的钻机均为5000以上钻机,地质旋转导向服务供不应求,压裂车交货周期长。由于单井压裂设备需求量相比常规油气田高2-3倍,连续油管服务、射孔服务等增产服务数倍增加,一旦页岩气在2019-2020年普遍实现盈利以后,以压裂设备、连续油管车为主的增产设备和以压裂服务、旋转导向服务、连续油管服务等的增产服务,将迎来最快增长阶段。

阶段鉴于增产设备厂商排产任务满、交付周期长,油气田压裂及连续油管等增产设备全年将保持紧缺状态,此外,工程技术服务全面工作量饱满,2019年将是增产设备与服务双重丰收之年,继续推荐杰瑞股份,建议关注石化机械海油工程中海油服通源石油、安东油服、华油能源、海默科技等。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