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石油公司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西方石油公司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2019年08月09日 17:08 英为财情

原标题:西方石油公司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西方石油公司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据外媒当地时间周四报道,阿纳达科石油公司(NYSE:APC)已经同意以38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竞争对手西方石油公司 (NYSE:OXY),西方石油公司表示投票结束后就已完成交易,并将委派高管参与管理。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之一,在美国最大的页岩油田拥有超过25万英亩油田。

为完成这项收购交易,西方石油公司计划发行110亿-130亿美元的债券以筹集收购资金,该债券计划分10期发行。同时股神巴菲特也出资200亿美元参与这项收购。

今年4月份,另一能源巨头雪佛龙(NYSE:CVX)计划以3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阿纳达科石油,但西方石油加入了竞争,将收购价提升至380亿,最终雪佛龙以风险过大为由放弃了这项收购计划,并获得了10亿美元的“分手费”。

被华尔街成为“企业掠夺者”的卡尔伊坎是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东之一,他批评该项交易“是我见过最糟糕的交易之一”,同时他还认为高昂的融资成本让这项交易充满风险。

此前西方石油发布2019年中报,中报显示该公司营收85.65亿美元,同比上涨7.65%,但净利润12.66亿美元,却下跌了18.64%。截至周四美股收盘,西方石油股票报47.08美元,涨2.35%,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报72.32美元,涨0.84%。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App】

推荐阅读

埃克森美孚与雪佛龙:挑战原油市场不确定性 哪家公司更值得投资?

搁浅三年后,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或将重启IPO计划

净利腰斩、减值逾12亿美元:巴菲特这次踩的雷有多大?

芯片巨头博通宣布以107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企业安全业务

阿纳达科石油 西方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