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中游原油系统公司Oryx获卡塔尔投资局5.5亿美元投资

美国知名中游原油系统公司Oryx获卡塔尔投资局5.5亿美元投资
2019年08月09日 10:39 中国能源网

原标题:美国知名中游原油系统公司Oryx获卡塔尔投资局5.5亿美元投资 来源:中国能源网

二叠纪盆地最大的私营中游原油运营商Oryx Midstream Services(简称Oryx)今天宣布,卡塔尔投资局(QIA)已通过附属公司,从Stonepea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简称Stonepeak)旗下一家附属公司手中收购了Oryx的大量股权。此外,卡塔尔投资局还承诺以投资的方式,与Stonepeak共同支持Oryx的继续发展。该局对Oryx的总投资将达到5.5亿美元。

QIA Oryx Stonepeak Investment

Oryx成立于2013年,现已成为美国西南部二叠纪盆地的主要中游运营商之一。Oryx系统将原油输送到枢纽市场,最终再运往墨西哥湾沿岸。这条运输系统在为美国国内炼油厂供应原油的同时,也促进了美国出口市场的不断增长。这条系统目前还在建设中,待完工后,Oryx的整体运输能力将超过每天900,000桶,并通过多个不同的输送方案,为客户提供独特而灵活的服务,帮助他们实现生产价值最大化。Oryx团队坚持以最高安全标准和对环境负责的态度,为客户打造稳定可靠的服务。

卡塔尔投资局首席执行官曼苏尔-阿勒穆罕默德(Mansoor Al-Mahmoud)评论说:“我们认为,Oryx是一个十分强大的中游平台,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期待与新伙伴Stonepeak合作愉快。此次收购为卡塔尔投资局扩大美国投资组合规模,以及更大力度投资主要基础设施项目的战略提供支撑。”

此次合作是卡塔尔投资局在美国展开一系列投资的最新举措。未来几年里,该局计划将对美投资增加至450亿美元。

Oryx首席执行官布雷特-维格斯(Brett Wiggs)说道:“卡塔尔投资局的重大投资和承诺,以及Stonepeak在运营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将帮助我们继续扩大在二叠纪盆地的业务版图,并为当前和未来的客户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我们很高兴能与这些世界级投资者合作,带领Oryx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Stonepea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多雷尔(Michael Dorrell)表示:“我们很高兴卡塔尔投资局能做出这笔投资,并与Stonepeak一起推动Oryx的持续发展。我们相信,Oryx是一个定位独特的战略平台,也是北美的核心基础设施资产。Stonepeak和Oryx会继续专注提供至关重要的中游服务,满足二叠纪盆地不断扩大的生产需求,而卡塔尔投资局对Oryx的承诺将推动这一目标更快实现。”

投资局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