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光:房企信托融资调控趋严 反映到销售还有段时间

沈建光:房企信托融资调控趋严 反映到销售还有段时间
2019年08月08日 16:35 雪球

原标题:沈建光:房企信托融资调控趋严 反映到销售还有段时间 来源:财经网 - CAIJING.COM.CN

“政府担心房地产泡沫,出台限购、限售、限价、限贷等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决心很大,可想而知政策是不会放松的。”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8月8日在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

沈建光称,信托融资是本次政策收紧重点,在信托产品发行中,近20万亿左右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占比基本维持在40%到50%,另外20%左右资金流入私募基金等金融产品,最终也有部分流入房地产行业。从这一点上看,今后信托融资调控会越来越严。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影响已经全面展现。沈建光表示,从今年5-6月份开始,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出现上升,而这只是刚刚开始。他认为,房地产调控使得资金链全面收紧,反映到销售、价格仍有一段时间。

沈建光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