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停产在即?波音紧急宣布:已安全试飞500次,复飞你会坐吗

737MAX停产在即?波音紧急宣布:已安全试飞500次,复飞你会坐吗
2019年08月08日 12:38 百家号

原标题:737MAX停产在即?波音紧急宣布:已安全试飞500次,复飞你会坐吗 来源:百家号

关注737max客机事件的话应该会有印象,今年三月的埃航和去年10月底的印尼狮航两起空难,因为高度的相似性而得到了全球的重视,相关调查显示,这两起空难均与该飞机上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该软件高于飞行员的优先级使得机头不受控地朝下俯冲,最终导致了两起悲剧的发生。所以三月埃航事发后波音便宣称会在四月发布升级版的飞行控制软件,然而之后的五个月持续被曝光的问题却致使这一工作的完成遥遥无期,而且继续运转着的生产线也带来了更大的存放压力,以至于有消息称737max停产在即。

不过具体的情况却是在七月底波音发布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中,该报告显示,波音公司受旗下737MAX客机拖累,今年第二季度亏损将近30亿美元,创下了这家企业迄今为止最高金额的季度亏损。据了解,如此巨大的损失主要包括波音因为交付延迟、产量降低等原因而须对其它航空公司做出的赔偿。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在随后的讲话直言“波音公司已身处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

而后他首次承认,可能减缓甚至停止生产737MAX客机。

对于因此而流传开来的737MAX停产在即一事,波音紧急宣布了737MAX客机的软件升级进展称,已安全试飞500次,希望大家对它能重拾信心。据CNBC8月6日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ennisMuilenburg(米伦伯格)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在对737MAX机型进行软件升级后,波音已经进行了大约500次测试飞行,希望能重新获得大众对这款机型的信心。至于所谓的停产只是一种降低存储需求的策略,毕竟眼下无处存放的待交付客机已经占满了员工的停车场。

据CEO米伦伯格介绍,目前波音公司正在专注于更新软件,以确保737MAX安全。并且他也亲自驾驶过两架试飞航班,希望能重新赢得大家信任。”另外他还公开表明,计划于今年9月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737MAX软件更新认证包,并预计737MAX将在今年四季度重新恢复服务。不过真如他所言很快便可复飞的话,复飞后乘客们敢不敢坐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试飞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