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连锁药店沃尔格林今秋开始关闭200家店面

【环球财经】美国连锁药店沃尔格林今秋开始关闭200家店面
2019年08月08日 00:51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环球财经】美国连锁药店沃尔格林今秋开始关闭200家店面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7日电(记者 张嫄)美国连锁药房巨头沃尔格林(Walgreens)6日发表声明称,计划从今年秋季开始关闭位于美国的200家门店。此举是去年年底公布的“转型成本管理计划”的一部分。

其母公司沃尔格林长靴联盟(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早在今年5月就宣布计划在英国关闭200家门店,并审查其在美国足迹。

沃尔格林并未在声明中详细说明将要关闭门店的具体位置。公司发言人Phil Caruso表示,不会列出受影响门店的完整清单,但关店计划从秋季开始实施。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11个国家经营着超过1.85万家门店,其中在美国的门店数量约1万家。

Caruso在电子邮件中说:“考虑到即将关闭的门店在美国门店总数的占比不到3%,同时公司在许多国家均拥有业务,我们预计此举对客户和患者的干扰微乎其微,我们也将尽全力保证受影响门店的大部分团队成员能够就近转移到其他门店。”

去年12月,沃尔格林公布了一项“转型成本管理计划”,旨在2022年之前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节省15亿美元的年度开支。

目前,沃尔格林面临诸多挑战。今年4月,该公司将其年度成本削减目标从10亿美元上修至15亿美元。2017年公司收购了竞争对手来德爱(Rite Aid)约2000家门店,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关闭其中的750家。不仅如此,沃尔格林已经降低了商店经理和其他人员的奖金,并表示将终结一些退休人员的健康保险并修改盈利前景。

沃尔格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