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业务增速放缓,电商、云音乐爆发,网易大涨10%

游戏业务增速放缓,电商、云音乐爆发,网易大涨10%
2019年08月08日 22:05 富途资讯

原标题:游戏业务增速放缓,电商、云音乐爆发,网易大涨10%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Ryan

富途资讯8月8日消息,网易今日发布Q2财报,净利超预期,业务存亮点,股价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涨10.38%,报238.28美元,成交额达8791.54万美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Q2财报显示,网易期内净收入187.7亿元,同比增加15.3%;归属于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30.7亿元,同比增加45.8%;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36.5亿元,同比增长33.8%,超过预期。

网易游戏业务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3.6%,而一季度增速高达35%。不过全球影响力有所提升,根据AppAnnie发布的2019年6月《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iOS&Google  Play综合数据显示,网易排名第三。

Q2电商业务净收入为52. 4  亿元,同比增长20.2%。同时,网易电商业务的毛利率为10.9%,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2%和10.1%。网易方面表示,电商业务毛利率的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考拉和严选的销量增加以及采购、运营效率的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创新业务是本次财报的亮点之一。创新业务主要包括网易旗下的有道在线教育、网易云音乐以及CC直播等。

此前,网传网易有道准备在第三季度赴美上市,至少募资3亿元,估值达到20亿美元。据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披露,目前网易云音乐总用户数已突破8亿,同比增长50%;同时,网易云音乐付费有效会员数同比上涨135%。

业内人士认为网易在大环境(互联网人口红利,游戏业务面临竞争)艰难的情况下,依然不断探索,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网易 电商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