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药店沃尔格林计划在美国关闭200家门店

美国药店沃尔格林计划在美国关闭200家门店
2019年08月07日 07:50 腾讯证券

原标题:美国药店沃尔格林计划在美国关闭200家门店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7日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美国零售商兼药店沃尔格林(WBA)周二宣布,公司计划在美国关闭200家门店,此前该公司已经计划在英国也关闭200家门店。

沃尔格林的母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在英国关闭200家门店,并重新审视其在美国的业务。

沃尔格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在美国约有1万家门店,本次关闭的门店数量只占总数的不到3%,并预计“这对客户和病人造成的影响将是最小的”。该公司表示,预计将把“大部分”员工留在附近的其他门店中。

沃尔格林表示,他们希望在2022财年之前,通过所谓的“转型成本管理计划”,每年节省15亿美元的开支。沃尔格林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预计因此所造成的与房地产、遣散费和其他成本相关的收益将减少19亿至24亿美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之前宣布的,我们正在实施一项转型成本管理计划,以加快我们正在进行的业务转型,在关键领域进行投资,并成为一个更有效率的企业。”

沃尔格林发言人说,该公司不打算公布关闭门店的全部名单,并拒绝透露关闭哪些门店的更多细节。该股周二常规交易时间下跌1.02%,盘后跌0.74%,报6.80美元。

长期以来,分析人士一直担心美国的药店数量。在一些城市,沃尔格林和CVS药店(CVS)几乎排满了每个街区。更糟的是,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物,而在商店里购物却越来越少。

由于客流量减少,零售商们已经关闭了数千家门店。但到目前为止,药店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然而,随着这些公司的便利性产品销量下降,而且人们开始在网上购买处方药,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这是沃尔格林自2015年关闭200家门店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关闭。其母公司在2018年收购了1932家Rite Aid(RAD)门店,目前已经关闭了631家,并计划再关闭119家。

今年5月,CVS表示将关闭46家表现不佳的门店。今年6月,CVS零售业务主管警告称,在每年评估到期的500份租约时,该公司将关闭无利可图的门店。(尔夫)

沃尔格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