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征收数字税 亚马逊计划将税负转嫁第三方

法国征收数字税 亚马逊计划将税负转嫁第三方
2019年08月05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法国征收数字税 亚马逊计划将税负转嫁第三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亚马逊法国分公司日前证实,该公司计划将数字税转嫁给使用其零售平台进行销售的法国企业,将对其征收一定数额的佣金。

  报道称,亚马逊法国分公司计划把数字税转嫁给使用Marketplace销售平台的法国企业。亚马逊称,已经开始就此事通知使用Marketplace平台的第三方卖家,宣布将向他们增收一定数额的佣金。

资料图:亚马逊公司推出的迷你无人机送货服务。资料图:亚马逊公司推出的迷你无人机送货服务。

  亚马逊方面表示,其所从事的零售行业利润率低且竞争激烈,与其他国家的同行相比,这可能会使小型法国公司处于竞争劣势,亚马逊和其他许多参与者一样已经警告过法国当局。

  据报道,法国征收数字服务税酝酿已久。截至目前,社交媒体“脸书”和互联网公司谷歌尚未就数字税问题表态。

  法国政府认为,在数码经济时代,针对互联网企业的征税制度存在漏洞,应该推动税收改革。此外,法国财政近来面临较大压力,客观上也促使法国征收数字税。

  法国一旦开始征收数字税,美国互联网产业受到的冲击最大。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美国高利润互联网巨头首当其冲。(张李荣)

责任编辑:李园

亚马逊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