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枪击案至少20死,惊动特朗普!凶手在模仿新西兰?

沃尔玛枪击案至少20死,惊动特朗普!凶手在模仿新西兰?
2019年08月04日 10:03 环球网

原标题:沃尔玛枪击案至少20死,惊动特朗普!凶手在模仿新西兰? 来源:环球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发生枪击事件。特朗普发推称:枪击事件非常糟糕,从报道情况来看非常严重。

当地时间3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一家沃尔玛发生枪击事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埃尔帕索市警察局长格雷格·艾伦(Greg Allen)称,枪击案已造成20人死亡,26人受伤,一名来自得州艾伦市的21岁白人男子目前已被拘捕。

案发现场。图源:CNN

枪击案发生时,沃尔玛超市和附近的商业区大约有近1000-3000名顾客,超市里有100多名员工。有目击者称,嫌疑人拿步枪对着人群进行无目标射击。由于嫌疑人在停车场出口活动,导致很多人无法开车离开,因此造成的伤亡人数较大。

社交媒体公布的嫌疑人

目前当地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疑人。据称,该男子为21岁的帕特里克·克鲁修斯,是一位白人男子。据报道,他使用AK47步枪向人群射击。

社交媒体公布的嫌犯作案照片

CNN援引艾伦的话说,正在考虑对帕特里克·克鲁修斯提出可能的一级谋杀指控。艾伦介绍,此案与“潜在的仇恨犯罪”有关,“现在我们从这个人(嫌疑人)那里得到了一份‘宣言’,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与潜在的仇恨犯罪有关联。”

根据目前媒体的报道,该“宣言”似乎指的是此次枪击案发生几天前发布在网上的一篇网络文章。CNN3日称,两名联邦执法部门消息人士与一名州政府消息人士证实了嫌疑人的身份,并称调查人员正在审查这篇文章,文章可能说明了枪手的动机。

该消息人士称,文章被认为正是嫌疑人——21岁的帕特里克·克鲁修斯写的,但这一点还未得到证实。新西兰《先驱报》4日报道则介绍,其中提到了曾发生在新西兰基督城的清真寺枪击案。

《先驱报》称,这份包含白人至上主义内容的“宣言”显然是在3日枪击案前发布在网络上的。其中,作者声称支持3月15日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中枪手的行动,并支持该枪手在“宣言”中所表达的情绪。文字显示,今天的枪击事件也有类似的白人至上主义动因。得州媒体说,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进行调查这份声明。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截图

针对此次枪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回应称:“埃尔帕索的枪击事件非常糟糕,从报道情况来看非常严重,当地政府正在会同执法部门进行合作处理,联邦政府也给予会全力支持。”

之后,他又发推称,全力支持此次事件中的遇难者。

来源:环球网/杨阳 李姚

特朗普 新西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