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就为了省钱 也能知道它多么小气

苹果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就为了省钱 也能知道它多么小气
2019年08月01日 10:09 C114通信网

原标题:苹果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就为了省钱 也能知道它多么小气 来源:C114通信网

7月26日凌晨,苹果正式官宣,正式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旗下的智能手机基带业务,这项收购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完成,目前双方已经将收购意向申报监管部门。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苹果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其实都是报团取暖,无奈之举。运营商财经网总编辑康钊分析到:

首先,英特尔是玩不下去了。根据协议,在交易完成之后,苹果将从英特尔处获得2200名员工、相关IP和一些设备。整个交易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苹果表示,通过上述交易,将拥有超过1.7万项无线技术专利。但出售前,英特尔手机芯片部门每年亏损10亿美元,太难受了,早点卖掉为好。

其次,苹果是被迫买。去年苹果与高通和解时,支付了 47 亿美金的“和解费”,并且未来每部 iPhone 还要再收 9 美元授权费。苹果肯定不甘心就这样便宜了高通,干脆通过收购搞自主研发。

最后,收购后苹果自主研发芯片能翻身?目前英特尔这个团队迄今都还未研发出5G手机芯片来,可见其研发水平,到了苹果手中就能大翻身?苹果今年的新品看来很难是5G版了,苹果又要落后一年了。

苹果收购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