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的移动基站率先使用燃料电池供电

德国电信的移动基站率先使用燃料电池供电
2019年07月31日 15:47 中国能源网

原标题:德国电信的移动基站率先使用燃料电池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网

当一个移动电话系统建在一个偏远的地方,它经常需要发电机来供电。以前,他们一直使用柴油,但现在有了另一种选择:氢燃料电池。

在尤尔菲尔德地区,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由燃料电池供电的手机天线塔投入使用。

以气候中立的方式消灭了信号盲区——经济、安静、低维护和环境友好。

德国子公司PASMNiklas施密茨(电源和空调解决方案管理),他们关心电信系统的能源供应,他们知道柴油发电并不总是理想的解决方案:“柴油发电机有时必须连续运行两个星期,但是往往可能一个人都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例如,该地区是难以通行的。”

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电化学系统,燃料电池可以产生更多的能量,并且只需要很少的维护。“Dettelbach公司为它提供生物甲醇,它是由生物质——例如植物废料、木材或稻草——生产的。专家NiklasSchmitz解释说:“这就是我们这里碳中性的运作方式。”

多年来,燃料电池驱动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非常有趣的选择,可以替代内燃机或特斯拉(Tesla)那种传统电动汽车。丰田Mirai的一箱氢创造了高达500公里的行驶里程,并可以在三分钟内充满。排放的除了水蒸气,其他什么也没有。

这种未来的环保技术在没有汽车的情况下也能工作,例如在下弗兰科尼亚的新电信移动通信系统。在那里使用的燃料电池制造商是HYREF的氢气专家,他们位于雷克林豪森区Herten的一个旧煤矿。

总经理KlemensHobing解释了这个过程是如何工作的,这基本上需要两个步骤。首先,将生物甲醇引入一种称为“重整器”的大型容器中。“生成的气体在催化剂上发生反应,这个反应确保了附着在甲醇上的氢被分解。”

这样,氢就产生了,它在燃料电池的第二步中与周围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它的工作原理很像电池。它能产生热量、水,尤其是电,而电是德特巴赫的一辆电动汽车甚至是移动基站运行所需要的。然而,燃料电池并不是永久工作的,因为从甲醇转化为电能需要能量。因此,这种电化学反应,也被称为“冷燃烧”,是特别环保的,特别是当所需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资源。

“可移动氢”是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这个燃料箱为德特巴赫的工厂提供3000升生物甲醇。氢专家KlemensHobing说:“有了这个,我们可以实现近9个月的连续运行。”该系统提供的持续功率为5KW,如果需要,峰值功率可以达到7KW。这实际上是免维护的,而柴油发电机必须定期加油或提供润滑油。

此外,燃料电池没有任何运动部件,如活塞或齿轮,可以避免噪音或振动。为了查看一切是否正常,电信技术人员不再需要在泥泞的草地上跋涉,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来做维护。

到2030年,德国电信计划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到2021年,该组织希望100%依赖可再生能源。使用氢技术的移动基站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它们解决了目前移动网络发展中最大的问题之一,即偏远地区的环境友好型电力供应。

(原文来自:燃料电池工程中国新能源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学坤

上一篇:又一波的氢能热潮,氢真的清洁吗?下一篇:最后一页

燃料电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