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诺基亚工程师:Windows Phone低估Android平台

前诺基亚工程师:Windows Phone低估Android平台
2019年07月27日 09:57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前诺基亚工程师:Windows Phone低估Android平台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原标题:前诺基亚工程师剖析了Windows Phone失败的主要原因

作为微软市场最大的战略决策失败之一,已经有许多技术专家对Windows Phone作过分析,包括前Windows Phone负责人Terry Myerson。为了摆脱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微软早已将Windows Phone / Windows 10 Mobile打入冷宫。近日,一位曾在被微软收购前后为诺基亚工作过的工程师,也指出了让Windows Phone未能获得成功的诸多挫折。

(图自:U / jollycode,via MSPU)

该工程师指出了四个主要原因:“众所周知,有许多因素导致了WP的消亡,但其中有一些我认为比较重要的原因”。

首先是低估了谷歌Android平台:

当时苹果已经炙手可热,微软也知道这一点。同期的Android还比较粗糙,但它真正的价值在于谷歌服务。如果砍掉YouTube、地图、Gmail等全家桶,那时的Android不见得比Windows Phone好到哪去。

其次是Windows 8的负面影响:

在Windows 8之前,许多人还是对Windows Phone感到相当好奇的。但在不受欢迎的Windows 8被推向市场之后,人们对这两款实际上相对独立的产品产生了不好的联想,让Metro UI的‘耻辱’一直延续到了Windows 10时代。

然后是微软公司的声誉不佳:

当时微软在业内的口碑仍然有些糟糕,将讨厌该公司的年轻群体推向了其它大型初创平台的怀抱。

最后是客户的忠诚度:

2014年的时候,消费者已经对iOS和Android感到非常满意。即便Windows Phone拥有竞争平台缺乏的一些优势内容,也没能说服大家投奔该平台。即便现在,iOS和Android阵营还是如此固若金汤。

不过,该工程师也给出了一个有趣的启示:

他表示,Windows Phone的编程支持,一直要优于谷歌Android。鉴于Android Studio仍处于早期阶段,所以开发者更喜欢用Eclipse和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

Windows Android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