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多头不用慌!欧银7月或仅调整声明,等到9月才动真格降息

欧元多头不用慌!欧银7月或仅调整声明,等到9月才动真格降息
2019年07月25日 10:45 最新外汇资讯交易信息

原标题:欧元多头不用慌!欧银7月或仅调整声明,等到9月才动真格降息 来源:最新外汇资讯交易信息

北京时间7月25日19:45, 欧洲央行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将重新回到聚光灯下。有分析师认为,如欧洲央行注意到疲软的德国制造业PMI数据,可能7月25日就早早降息。但是,他们总体还是认为,欧洲央行7月更有可能只是为降息奠定基础,可能等到9月才真正降息。因为市场很大程度上消化了降息预期,除非欧洲央行7月25日大幅降息, 欧元兑 美元才可能大幅下跌下探两年低点1.1107,否则波动可能不会太大。

机构称欧银最早可能7月就降息,但更可能9月才真正行动

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高级经济学家亚当斯(Bill Adam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处于全球增长放缓的中间阶段,其持续时间超过了央行或私营部门银行的预期。即使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全球增长放缓和通胀疲软仍在推动各国央行再次放松货币政策。”

经济学家表示,在新一轮疲弱的经济数据出炉后,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7月25日采取降息行动。7月24日,IHS Markit表示,德国7月制造业PMI从6月的45降至43.1,创下了7年来的低点。需要注意的是,该指数低于50表明经济活动萎缩。

万神殿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维斯特森(Claus Viste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把重点放在疲软的德国制造业PMI数据上,将在本周实行降息。但我们认为其将等到9月份才真正采取行动。”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25日开会时不会降息或提供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但预计德拉基最早将于9月阐明降息的理由,并暗示将重启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这些举措一旦实施,可能是德拉基的最后一搏,他的8年任期将于10月底到期,且无法连任。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预计将接替德拉基,成为欧洲央行的下一届行长。

分析师称,包括 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央行转向宽松货币政策,帮助支撑全球股市。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宣布十多年来的首次降息举措,以应对全球经济放缓。

德拉基将有效地贯彻上个月在葡萄牙辛特拉央行论坛上发表的讲话。他当时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没有改善,欧洲央行准备采取行动,这也引起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愤怒。

欧银7月会议或调整政策声明,为9月降息做好准备

不过,经济学家们预计欧洲央行25日可能会调整其政策声明。欧洲央行目前的前瞻性指引承诺,到2020年上半年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把这一数字修正为“当前水平或更低水平”——为9月份存款利率下调做好准备,目前的存款利率为-0.4%。欧洲央行还可以通过声明发出信号,表明其随时准备重启去年12月结束的债券购买计划。

ABN-AMRO金融市场研究主管库尼斯(Nick Kounis)在一份报告中称,实际上,欧洲央行最早可能意外25日就降息,因为其设定降息所需的宏观经济条件似乎已经得到满足。不过,库尼斯本人认为,欧洲央行7月将按兵不动,9月才会将主要政策利率分别下调10个基点。

美联储肩负着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而欧洲央行不同,其唯一的使命是保持物价稳定,即通胀率接近但略低于2%的水平。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核心通胀率仅为1.2%。

此外,凯投宏观欧洲高级经济学家雷诺兹(Jack Allen-Reynold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投资者的通胀预期继续下降。五年/五年通胀掉期利率低于欧洲央行过去降息时的水平,虽然他注意到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已经淡化了经济数据有效预测未来通胀率的能力。五年/五年通胀掉期利率是用来反映投资者对未来5年的通胀预期。

尽管如此,欧洲央行官员仍发表了一系列言论,暗示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雷诺兹指出,由于欧洲央行官员在提高预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其将采取一些行动。他还预测,欧洲央行的前瞻性指引也将发生变化。

不过,其他一些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的政策前景会令人失望。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利恩(Kathy Lien)在报告中称,如果欧洲央行足够鸽派,欧元兑美元可能跌破两年低点1.1107。但是,如果欧洲央行态度不明,将为下周FOMC会议前大规模轧空欧元兑美元做好准备。他预计美联储将7月31日的会议上降息,这将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

PNC金融服务集团的高级经济学家亚当斯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降息10个基点,并以每月约200-300亿美元的速度重启资产购买计划。但他表示,金融市场可能消化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未来12个月可能采取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他还表示,市场“对尾部风险的定价高于对基本情况的定价”。

从日线图上看,因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实行降息,欧元兑美元6月25日触及1.1412高点后就开始下滑,且在7月24日跌至两个月低点1.1127,随后汇价依然承压。

汇通APP综合以上分析后认为,欧洲央行7月可能调整政策声明,9月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即使欧洲央行7月25日意外提早降息,因市场已经消化了降息预期,欧元兑美元的波动料不会太大,除非欧洲央行足够鸽派,汇价才可能大幅下滑,下探两年低点1.1107。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7月25日10:40,欧元兑美元报1.1138/40。

降息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