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俄罗斯海关AEO互认正式实施

中国-白俄罗斯海关AEO互认正式实施
2019年07月24日 16:2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国-白俄罗斯海关AEO互认正式实施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白俄罗斯海关AEO互认近日正式实施,中白相互给予对方的AEO企业优惠便利措施,从而显著提升两国企业跨境通关效率,压缩通关时间,降低贸易成本,标志着“一带一路”AEO互认加快。

AEO也称为“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实施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一项制度。中国-白俄罗斯海关AEO互认实施后,相互给予对方AEO企业减少单证审核、适用较低的查验率、对需要检查的货物给予优先查验、指定海关联络员负责即时沟通以解决AEO企业通关中遇到的问题、实施快速通关包括在国际贸易中断并恢复后优先通关等5项便利措施,提升中白间贸易的便利化水平。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与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乌拉圭、阿联酋等14个经济体的41个国家(地区)签署AEO互认安排。下一步,中国海关将继续全力推进与马来西亚、俄罗斯、土耳其、约旦、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巴西、墨西哥、智利、挪威、冰岛等重要贸易国家海关的AEO互认磋商,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创造更加安全便利的贸易环境。

白俄罗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