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曾经受热捧的基金如今已成尴尬的存在

这些曾经受热捧的基金如今已成尴尬的存在
2019年07月24日 08:43 和讯网

原标题:这些曾经受热捧的基金如今已成尴尬的存在 来源:和讯网

一、净值新低华宝油气

华宝油气净值又创新低了,这只基金堪称净值吞噬器。要知道原油价格照前低可是翻倍了呢……

这只基金其实真的跟油价没什么关系,再次强调一下这只基金跟踪的是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全收益指数)。即便这样,这只基金的表现是不能让投资者满意的。毕竟跟华宝油气同类的广发石油和华安石油也是通过股票间接跟踪油价,但后两只基金距离前低还远着呢。

无奈的是,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就是在新低,所以华宝油气的净值新低就不奇怪了。

二、规模暴跌的印度基金

成立于2018年6月15日的工银瑞信印度市场人民币还是有1.70亿规模,而2019年1月30日成立的泰达宏利印度股票型基金规模只有0.17亿了,已经先成了标准的迷你基。

现在泰达宏利印度股票型基金的尴尬之处在于手续费高、规模小、流动性差。这只基金的未来,可能就是走向清盘…

三、流动性不佳港股通指数基金

港股通开通以来,不少基金公司发行港股通指数基金。但是,不少指数基金规模较小,其中部分LOF产品的场内流动性比较差……

举个例子,香港银行(501025)跟踪的指数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成份公司全是估值比较低的银行股,应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人工具型产量。可是这只基金的场内流动性实在太差了,一天都没什么成交。尽管这是基金的场外份额规模1.90亿,还能看。

四、业绩不佳的红利基金

说到红利主题基金,近两年无论是上证红利(510880)、中证红利还是上证红利表现都不差。最近深证红利表现尤其好,深证红利目前权重较高的成分股是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五粮液(000858)、温氏股份、万科A、平安银行(000001)。看完主要成份股的名单,你就会觉得这个指数近期表现不错是理所应当的。尽管中证红利近期倒是表现不佳,但是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的净资产规模在过去一个季度由6.19亿大增到11.8亿,净资产变动90.63%。

红利主题基金中最尴尬的应该是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A (代码:501029),这算是红利主题基金中最会宣传的,但是这只基金表现实在不怎么样。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在回测的时候收益数据还不错,但是实际跑起来业绩不敢恭维。从红利基金公布的重仓股信息来看,指数成份股中应该经常持有一定不太靠谱的公司,从这点来看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的编制规则在A股市场中运行可能有一定的缺陷的。

五、战略配售基金

首日科创板被爆炒,但战略配置基金的净值没有出现明显上涨,

战略配售基金主要是参与战略配售,而只有中国通号募集金额较大才进行进行战略配售了。也就是目前大多数战略配售基金目前只参与了人保和中国通号的战略配售,科创板上市交易首日战略配售的收益还没有一般的规模小的指数基金科创打新的收益高。

现在战略配售基金就是能参与战略配售的债券基金,尴尬的存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华宝油气 标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