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联合银行市场:俄罗斯央行离中性又近了一步

北欧联合银行市场:俄罗斯央行离中性又近了一步
2019年07月24日 08:31 FXStreet

原标题:北欧联合银行市场:俄罗斯央行离中性又近了一步 来源:FXStreet

北欧联合银行市场(Nordea Markets)分析师塔蒂亚娜·叶夫多基莫娃(Tatiana Evdokimova)表示,俄罗斯央行(CBR)的宽松政策仍在小步推进,因为该监管机构正接近中性利率区间,而这一决定不太可能对卢布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卢布走势更多地取决于美联储的举措。

我们预计俄罗斯央行(CBR)将在周五再次降息25个基点,此前6月份俄罗斯央行也曾降息25个基点。这将使基准利率回到7.25%,与2018年4月至9月的水平相同,之后在年底进行两次预防性加息。

俄罗斯央行有几个理由继续其宽松周期:

通货膨胀率继续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下降,到7月中旬已经下降到4.5%,这已经在俄罗斯央行年底预期的4.2-4.7%的范围内。考虑到2018年下半年的高基数效应,经济仍有足够的进一步减速空间,当时通胀正因卢布贬值和汽油价格上涨而加速。目前的通货膨胀率(经季节调整的3个月移动平均升幅较前一个月)低于0.33%(与4%的年率目标相一致的水平),这两个月的通货膨胀率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的通货紧缩。

经济放缓也在要求降息。零售销售增长仍然非常温和(上半年同比增长1.7%,去年同比增长2.8%),反映出今年增值税上调后额外的税收负担对消费的影响。因此,需求方面的通胀压力非常小。一季度GDP动态的细节显示,投资表现也很差(同比下降2.6%,为2016年以来的首次投资下降)。自2019年初以来,非常不稳定的工业生产数据在1%-4.6%之间波动,这也表明缺乏可持续的增长路径。

俄罗斯央行 联合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