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市场存在一个技术问题 使其容易出现大规模抛售

摩根大通:市场存在一个技术问题 使其容易出现大规模抛售
2019年07月24日 00:44 友财网

原标题:摩根大通:市场存在一个技术问题 使其容易出现大规模抛售 来源:友财网

股市潜伏着危险:如果美联储下周不实施市场预期的降息举措,股市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大规模抛售。

摩根大通表示,这是因为市场所谓的深度已经变得非常浅,越来越容易受到加剧走势的冲击。这里的市场深度是由标普500 电子迷你期货合约买卖双方的订单量来衡量的。一个“深度”的市场能够阻止大宗订单对价格的大幅波动。

摩根大通分析师尼古劳斯·帕尼吉茨佐格洛(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上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如果各国央行未能证实市场预期,或美国经济再度面临衰退风险,市场深度持续低迷将令美国股市从现在开始变得脆弱。”

这位分析师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大幅上涨19%,但强劲的表现伴随着少量资金流入和交易活动,以及较低的市场流动性。他表示,平均市场深度已接近历史低点。

去年市场深度也很浅,当时经历了几次剧烈下跌。去年12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月下跌9%,盘中一度跌入熊市。

这一次,在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出现恶性抛售的风险迫在眉睫。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目前降息对交易员来说几乎是现实,因为他们认为下周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是100%。然而,很多市场人士希望美联储进一步降息。

对宽松政策的预期最初是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出的,他称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姆斯上周表示,各国央行最好采取“预防性措施,而不是坐等灾难发生”,这进一步点燃了降息的希望。

纽约联储后来澄清说,威廉姆斯是根据学术研究得出的结论,“不涉及关于即将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可能采取的政策行动。”

(文章来源:友财网)

摩根大通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