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就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进行深入谈判

苹果正在就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进行深入谈判
2019年07月23日 22:22 砍柴网

原标题:苹果正在就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进行深入谈判 来源:砍柴网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即将同意以约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公司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这项协议最早可能于下周宣布,苹果将从英特尔业务中获得专利和员工,因为公司希望加快开发自己的5G芯片。

今年4月,苹果已就专利授权业务与高通技术公司达成和解。随后表示,将恢复在智能手机中使用高通(Qualcomm)的零部件。苹果的理由是,它根本等不起英特尔(Intel)推出可以工作的5G调制解调器。当时,有消息称,英特尔距离完成5G调制解调器芯片还有两到三年的时间,而苹果对该公司的早期设计并不感兴趣。

不过,即便有高通的帮助,苹果预计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能推出第一部5G iPhone。这对苹果来说有点问题,因为包括三星电子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已经推出了5G智能手机。

苹果作出放弃英特尔的决定,是英特尔宣布退出5G移动调制解调器业务的主要因素。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表示,在被苹果抛弃后,该公司“前途迷茫”,因为这家iPhone制造商是其主要客户。苹果曾有削减和更换供应商的历史。该公司最初的iphone使用英飞凌的调制解调器,直到2011年才开始使用高通的芯片。然后是与高通的法律纠纷,这促使苹果在2016年转向英特尔,现在又回到高通。

无论如何,收购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似乎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据报道,苹果公司一直在开发自己的内部调制解调器,类似于其现有的内部处理器平台,这导致了iPhone和iPad专有的A系列芯片组。理论上说,苹果希望能够独立于其他供应商运营,因此收购英特尔的专利和工程师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英特尔 调制解调器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