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渡科技获千万元级天使投资,云天使基金、BV百度风投领投

五渡科技获千万元级天使投资,云天使基金、BV百度风投领投
2019年07月23日 11:15 猎云网

原标题:五渡科技获千万元级天使投资,云天使基金、BV百度风投领投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7月23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五渡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云天使基金、BV百度风投领投,融开资本跟投。

五渡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据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以企业类大数据为基础,运用机器学习和图计算方式,为核心企业、金融机构的供应链金融和企业贷款提供全生命流程的数据化风控管理,主要产品包括金融逾期预测-指南针,智能风险扫描平台-Jarvis,企业供应链智慧图谱-水晶球。目前已经签约多家供应链平台公司。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难题,为此国家监管层近年来持续出台政策要求“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实际利率,提高无抵押纯信用贷款比例”。然而中小微企业数据信息不完整,不透明,金融机构线下风控核查成本高等原因,使得绝大部分企业无法获得充分的融资金融服务。因此大数据风控逐渐成为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过程中的风控手段。

目前中小企业大数据风控的有效供给还远远小于市场需求,原因在于金融机构对企业生产或交易的场景不熟悉,对不同场景下不同金融产品对应的风险缺乏了解,主流的中小企业金融数据化风控思路还停留在企业主个人信用和企业的基本经营信息维度,这些维度的信息不能全面准确衡量一个企业的金融风险。「五渡科技」清理和整合了广泛的企业类数据,设计出基于企业自身信息、关联关系和供应链结构分析相结合的大数据风控方法,把对企业风险的评估从单点拓展为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风控。在线和面上的分析需要更多创新性分析方法,比如关联强度的量化、对企业在供应链条中所处地位和重要性的判断、团伙的识别和风险的传播以及对异常网络结构的提取等。这些复杂网络分析用到的技术在目前ToB类金融科技领域还很少见到。

在供应链风控领域,五渡科技结合多维度的风控视角和行业经验,基于企业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方法,把风控从传统的线下实地勘察、手工收集资料变为线上化、数据化、可视化的评估系统。极大地缩短数据收集的时间和成本、减少对企业的打扰、降低人工勘察带来的各类操作风险(包括风控人员水平不均的风险,内外串通隐瞒问题的风险,企业不合作和回避问题的风险等)、实现了对企业供应链条的全局了解。

五渡科技目前在某些场景下已帮助其客户减少40%的线下风控查勘的工作量,将风控部门对企业信贷客户的准入流程从2天缩短为1小时,坏账率减少90%以上。金融机构风控核查的成本,以及坏账率的下降,将直接助推贷款实际利率的下降,同时用大数据的方式代替传统审核的各类证明、报表等,大大简化了信贷的流程和时间,提高整个信贷过程的效率。

五渡科技创始人&CEO尹明博士表示,感谢云天使基金、BV百度风投以及融开资本对我们团队的信任,他们在本轮融资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敬业精神令我们印象深刻。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系统优化,以及商务拓展,将极大地促进「五渡科技」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客户。

云天使基金主管合伙人秦捷表示,ToB类风控较之ToC类风控,信息孤岛更加明显,专业知识壁垒更高,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方向。该团队在美国、澳洲顶级金融机构和征信局有超过十年的风险管理经验,经历过完整的信贷周期,管理过千亿美元以上规模的资产,回国后又在阿里巴巴业务场景内做过本土化验证,看好团队在ToB端风控的创新,以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尝试。

BV百度风投投资人表示,从细分to B行业的业务决策切入--金融决策切出,是目前各类互联网巨头和C端数据巨头、产业金融巨头都没有优势的领域,而这些行业在业务能力提升加上资金能力提升的双重助推下是有提高集中度重塑格局的机会的,服务商在其中可以得到较大利益。五渡团队经验丰富,产品扎实,BV十分看好其未来的发展。

五渡科技的创始人及核心团队,之前服务于美国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澳大利亚国立银行、GE Capital、环联和艾可飞征信局、阿里巴巴等企业,对各类供应链金融场景下的风险有深刻理解,积累了丰富的大数据金融风控的实战经验。

风投 天使投资 百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