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筹国企/窝轮】比亚迪抗跌强可续留意

【红筹国企/窝轮】比亚迪抗跌强可续留意
2019年07月23日 09:11 文汇网

原标题:【红筹国企/窝轮】比亚迪抗跌强可续留意 来源:文汇网

市场观望气氛转浓,昨日港股掉头挫近400点,观乎有表现的中资股也变得寥寥可数。在昨日弱市中, 比亚迪 (1211)抗跌力仍佳,收报48.35元,升0.3元或0.62%,现价续企于多条重要平均线上,走势无疑已呈强。集团较早前宣布,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首季录得纯利约7.49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涨约6.32倍,每股盈利0.25元。

比亚迪另预期中期纯利将较去年同期增长介乎约2.03倍至2.44倍,纯利介乎14.5亿元至16.5亿元,因第二季度预计新能源汽车续热销,带动收入及盈利续快速提升。新能源乘用车随王朝系列新车型换代升级完成,将步入新一轮成长周期。

新能源商用车方面,随泥头车等专用车逐步拓展,产品线渐丰富,带动有关收入同比较快增长。不过,燃油车业务受市场需求下滑及老款车型退出影响,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下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续接获全球领导品牌手机厂商旗舰机型订单,收入增长尤其显着。

但光伏业务受需求低迷影响,预计于第2季度仍有较大亏损。至于该集团首季营业额303.04亿元,增长22.5%,获政府补助3.31亿元,而且投资和公允价值变动由亏转盈,分别获收益5,925.8万元和55.7万元。

新能源汽车销售前景乐观

比亚迪上半年业绩料有好表现,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日前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预测,今年全年内地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速约在40%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全年销售增速在70%至80%。同时,王传福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10%,2025年将进一步达到30%。

消息方面,比亚迪和丰田汽车同意联合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车型将使用丰田品牌,并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销售。

比亚迪未来增长动力未减,加上最近完成发行2019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额10亿元,期限270天,发行利率3.91%,会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料有足够财政资源配合业务发展。

比亚迪往绩市盈率约31倍,市账率2.26倍,估值虽不算便宜,但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应可享有高溢价。趁股价逆市有势跟进,中线上望目标为52周高位的60.9元(港元,下同),惟失守50天线支持的47.2元则止蚀。

窝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