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上半年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360亿元

中国人寿:上半年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360亿元
2019年07月22日 20:5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国人寿:上半年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360亿元 来源:东方财富网

7月22日,中国人寿在北京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积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以重振国寿战略为总方针,认真遵循“三转、四型、三化”的战略思路和“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上半年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其中,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过360亿元。

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合并营业收入5408亿元(未经审计,下同),合并保费收入4476亿元,总资产4.27万亿元。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782亿元,同比增长4.9%;资产公司合并受托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达3.18万亿元;合并管理第三方资产规模2601亿元。财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394亿元, 同比增长11.9%。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突破8800亿元,职业年金受托全面中标,独家发布年金行业首个指数“国寿年金指数”。海外公司合并保费收入354亿港元,同比增长40%。国寿投资公司另类投资累计签约规模3769亿元。

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建设方面,2019年上半年,研发“国寿一带一路”专属产品,为千人援非医疗团队提供保险保障。发起设立白洋淀生态环保基金。创新设立中国人寿雄安金融发展中心。制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动方案,完成广州基金、广州开发区基金等项目出资工作。上半年通过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超过2000亿元,向民企新增投放贷款超过700亿元;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过360亿元,其中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投资超过200亿元,向优质民企投资114亿元。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表示,2019年是重振国寿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重振国寿战略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公司发展整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中国人寿 实体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