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苹果将抛弃OLED屏打破韩国垄断 用更先进LED屏替代

外媒称苹果将抛弃OLED屏打破韩国垄断 用更先进LED屏替代
2019年07月22日 19:41 硅谷分析狮

原标题:外媒称苹果将抛弃OLED屏打破韩国垄断 用更先进LED屏替代 来源:硅谷分析狮

目前,中小尺寸的OLED屏供应上,韩国企业占据了行业的主导,特别是三星,几乎是垄断地位,霸占了行业95%的市场份额。

7月22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开始跟上游产业链秘密接洽,他们打算先从Apple Watch上入手,让其从目前使用的OLED屏切换至microLED显示屏。

目前Apple Watch上使用的OLED屏是来自LG Display供应。报道中提到,一家供应商证实,他们的确正与美国智能手表行业龙头保持着联系,虽然没有透露名字,但基本可以断定就是苹果公司了。

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4500万部,同比增长53%。其中,苹果Apple Watch拿下50%的份额,出货量达到了2250万部。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跟microLED屏幕相关零部件,准备批量生产将需要大约9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在2020年之前,任何硬件版本的Apple Watch仍将继续使用当前的OLED面板。但2020年后期的Apple Watch将是第一款采用microLED屏幕的苹果产品,随后,苹果还希望在将来的iPhone中更多地使用microLED屏幕。

此外,苹果还正与镎创和铼宝两家厂商谈判,其中,镎创将提供Micro LED芯片,铼宝将组装成显示器模块,最快明年推出,从而打破韩国厂商长期垄断苹果产品屏幕供应的局面。

OLED烧屏问题无解

目前,中小尺寸的OLED屏供应上,韩国企业占据了行业的主导,特别是三星,几乎是垄断地位,霸占了行业95%的市场份额,其无论产能和技术都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在这样的情况,跟OLED屏竞争的产物microLED屏幕就呼之欲出。

既然作为OLED屏的挑战者,microLED屏幕的优点是比较突出的,首先它的寿命很长,不存在烧屏这么一说,其次显示时不需要背光,本身屏幕像素就可以发光,这意味着它能提供出色的显示效果(更锐利、色彩更突出)和高对比度。

之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就曾送出报告称,苹果将在2020年Q4-2021年Q1与2021年Q1-Q2,推出microLED屏幕的产品,而Apple Watch将整个产业链催熟后,iPhone和iPad也会切入。

苹果看上microLED屏 为摆脱三星做准备

而苹果对于这种类型屏幕的前景十分看好。之前产业链就曾指出,苹果有意与台厂合作,目标就是放在micro LED产品。

除了屏幕技术本身因素外,苹果对micro LED看好,还是希望摆脱对三星在OLED屏上的依赖。从iPhone X到iPhone XS系列,苹果在这两代OLED屏幕上,都是将三星作为唯一的供应商,这其实是不合符合他们的供应商挑选规则的,重要零部件必须要有2-3家厂商来同时供应,但是唯独在OLED屏上,他们别无选择。

由于占据市场垄断地位,苹果在OLED屏幕采购上并没有太多的主动权,所以并不能跟三星议价太多,这导致目前OLED屏是目前iPhone上最贵的配件,价格在110美元以上,虽说暗中扶持LG、JDI等,还打算把京东方拉进来,但终归不是办法,他们最大的愿景是,主导相关产业。

OLED屏 LED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