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下周一开市!期待能孕育出像“苹果”“腾讯”这样伟大的公司

科创板下周一开市!期待能孕育出像“苹果”“腾讯”这样伟大的公司
2019年07月21日 09:49 大猫智库

原标题:科创板下周一开市!期待能孕育出像“苹果”“腾讯”这样伟大的公司 来源:大猫智库

周四大盘大跌,周五又上涨,这上蹿下跳的,真是折腾人。

周五上涨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两点:

1、7月18日(周四),韩国、印尼、南非、乌克兰等四国央行宣布降息,此前,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已经降息,美联储也确认了即将降息,市场预期全球降息潮来临,货币政策或再次宽松。

2、科创板7月22日(下周一)正式开市交易,护盘是必须的!

周五的走势美中不足的一点是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表明场外资金有不少在观望中,不过,北上资金非常活跃,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预计受科创板开市利好的刺激,下周初大盘还会继续反弹,但从中期来看,会以箱体震荡为主,上证指数震荡区间大致在2850-3050点一带。

PS:

下周一科创板正式开市,可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作为一个老股民,期待科创板能孕育出一批像“苹果”“腾讯”这样伟大的公司,引领中国的产业升级。其实,我并不怀疑这一点,关键不在于会不会“有”,而在于“谁”是。

经常有股民朋友跟我抱怨A股市场如何如何不好,确实,A股市场依然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成长需要一个过程。这一路走来,A股推出了中小板、创业板,对不同成长阶段的公司的分层越来越清晰,这对整个资本市场和投资人来说,都是好事。

虽然,我认为将来科创板前途光明,但并不是在科创板上市的每一家公司都能成长壮大,公司经营不容易,最终能够成长起来的肯定是极少数。我始终坚信科创板能孕育出一批像“苹果”“腾讯”这样伟大的公司,但如何甄选确实需要花费很多心血来研究、分析。

祝福科创板!

以上是正文。

原创不易,千山万水总是情,点个“在看”行不行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