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成评估员工新手段,沃尔玛率先启动了这项技术

VR成评估员工新手段,沃尔玛率先启动了这项技术
2019年07月21日 10: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VR成评估员工新手段,沃尔玛率先启动了这项技术 来源:界面新闻

对于沃尔玛员工而言,在公司内部寻求晋升通常意味着全面的审查程序,其中包括一个详尽的书面评估。后者在传统上协助经理判断一个人在新岗位上的工作效率。

但在过去几个月,这家老牌零售业巨头率先启动了一种实验性工具——虚拟现实(VR)——以取代纸质评估。

据该公司称,员工们使用价值250美元的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在模拟环境下测试他们的智识和直觉。经理们可以籍此了解前者对各个部门的熟悉程度,以及他们在日常场景中的反应。这些场景可以从激励表现不佳的员工到解决与客户之间的冲突。在模拟环境下,候选人可能会发现自己站在繁忙的商场过道,面临各种问题,比如乱放的物品、垃圾和货品倾倒,并有30秒的时间来决定先解决哪个问题。

沃尔玛媒体关系主管米歇尔·马拉肖克表示,对数千名员工应用这项技术有助于消弭内部招聘过程的偏见。“这一工具可以揭示一个人的领导力,也可能探索出其他潜能。而在真正进入虚拟现实的场景之前,上述的情况都可能处于遮蔽状态”。

这一评估工具已于今年4月推出,在利用技术和数据尽可能地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上,颇为这家企业称道。

沃尔玛的虚拟现实评估是由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STRIVR公司设计的。该公司表示,自2017年以来,沃尔玛一直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训练200家沃尔玛学院的员工,并向全国各地的商店发放了数千副虚拟现实头盔供员工使用。

他们声称这类培训增强了员工在解决问题时的信心。并为他们在进行真正评估时带来10%-15%的分数加成。员工在虚拟场景中管理一个特定的产品区,或是通过体验每年购物狂欢季的客流量,为黑色星期五做准备。

马拉肖克还特别提及了其中的同理心训练,“你可能在虚拟场景中分饰不同角色——你既是一名收银员,同时也是排队结账的顾客。作为顾客的你这时接到短信,说是孩子生病了,那么作为收银员的你会如何应对——这种将自己放进他者角色的做法有助于员工理解顾客的行为。”

麻省理工学院信息技术和市场营销学教授西南•阿拉尔则认为,比起填写一份单调的工作表单,或者阅读培训手册,虚拟现实能让培训和评估的过程变得真实可信。“传统的培训兴师动众,公司甚至会做出让数万人乘飞机到某个地方参加为期一周会议的决定,而现在,培训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这对任何一家公司都有相当大的价值,不仅仅是沃尔玛。”

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商业技术教授帕拉姆•维尔•辛格对这项新技术的表达了类似的称扬。他指出,虚拟现实让企业得以标准化员工的评估方式。尽可能地削减评估过程的主观性。公司还可以从中获得用来改进员工培训和评估方式的宝贵数据。

“评估者不仅要看员工是否在虚拟环境中完成了特定任务,还要看他们是如何完成这项任务的。这些信息对一家公司价值非常,它提供了改善运营方式的新途径。” 辛格说道。他预测将由更多大公司效仿沃尔玛的做法,虚拟现实作为一种新工具将在未来数年被广泛采用。

沃尔玛在近日宣布,斥资7亿美元对10万名员工进行再培训。这为大规模使用虚拟现实提供了巨大机会。

阿拉尔对此乐观地声称,虚拟现实可以使这一过程的成本效益大大提高。““亚马逊的声明只是一个开端,随着自动化进程加快,对成本效益高、可扩展的技术培训工具的需求将会与日俱增。”

沃尔玛 VR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