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联手之下无对手,苹果Pay、银联云闪付都是炮灰

支付宝、微信联手之下无对手,苹果Pay、银联云闪付都是炮灰
2019年07月20日 15:39 互联网乱侃秀

原标题:支付宝、微信联手之下无对手,苹果Pay、银联云闪付都是炮灰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说起中国的移动支付,相信已经是举世闻名了,被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连外国小哥哥都说想把它带回自己的国家。而从而支付规模来看,更是遥遥领先全球,甚至是第二名的上百倍。

而这么大的一个市场,自然竞争激烈,最高峰时期,从事第三方支付的企业上百家,一个支付牌照就值好几亿。

但虽然这么大的市值,却一直是双寡头的局面,长期以来,没有谁能够动摇支付宝、微信的地位,可以说在微信和支付宝的联手之下,没有对手,所有的竞争者都是炮灰。

为何这么说?我们看看最新一期的艾瑞关于支付市场的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国内移动支付规模达到了55.4万亿,其中支付宝份额为53.8%,而微信支付的份额为39.9%,两者合计份额为93.7%。

而第三名壹钱包份额就变成了只有1.6%了,至于其他的第三支付份额均在0.7%或以下。

而苹果在2016年隆重推出的Apple Pay未上榜,也就意味着份额低于0.2%,这个曾被苹果寄予重望的支付,在中国彻底的大溃败。

不仅如此,按照艾瑞的数据显示,类似于Apple Pay这种使用NFC方式的支付规模仅为71.2亿元,相比于55.4万亿的规模,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讲了,并且还在一路走低。

而据说号称投了上百亿来做推广,用户数超过1.5亿的银联云闪付居然也只有0.4%的份额,仅能排在第8,连支付宝和微信的零头都没有。

为何支付宝和微信如此之强?自然还是和用户数相关的,前不久Trustdata的2019年6月互联网应用活跃排行榜中,微信、支付宝高居榜首。

而互联网应用的竞争,其本质就是流量的竞争,拥有着全网第一、第二流量的微信和支付宝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不意外的了。

甚至我们可以说,只要支付方式没有新的变革,还是沿用目前的这种方式,那么不管来多少对手,在微信和支付宝的联手下,都是炮灰,没有可能成功,你觉得呢?

银联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